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佛堂疑群聚感染 先後4人確診新冠肺炎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4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15:51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再新增五起確診案例,累計共74人確診。新增病例中,有2名長者都曾多次前往港島一處大廈的佛堂。附近鄰居表示,佛堂常常將食物放在走廊,衛生環境令人擔憂。目前去過佛堂的30人已經有5個人身體不舒服送醫,10人被送往檢疫中心隔離。

圖/翻攝自曉辰微博

 
香港防護員將兩名病患從大廈送上救護車,全程都戴著口罩,穿著防護衣,小心謹慎,因為這些病患住的大樓內,一間佛堂已經有四人先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就怕疫情再擴散,港警全副武裝在佛堂外拉起封鎖線展開調查,根據港府資訊,最新確診的73例和74例共通點都是經常到同一家佛堂!一名80歲婦人8日在佛堂久待後,開始覺得不舒服,另一名76歲婦人則是每天早上都會去佛堂。

佛堂大廈住戶:「佛堂的人沒有公德心,將食物放在走廊,不是太好。」

 
位於住宅大樓的佛堂地方擁擠又狹小,信徒待的時間長,又不方便戴著口罩誦經,被認為飛沫傳染風險高,香港防護中心已接獲來電,去過佛堂的已經有5個人身體不舒服送醫,10人送往檢疫中心。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主任張竹君:「我們也是覺得佛堂也有聚集,可能有爆發也不一定,或著有病源,所以不是說大廈有什麼或有問題。」

包括佛堂案例,還有日前北角明星酒店家族聚餐確診和西灣河打麻將家族,香港東區已經有15起確診和初步確診,在香港18區內人數最多。

香港醫學會專家表示,東區連環確診,估計隱形傳播已經出現,至於佛堂的四例確診病患的傳播來源,港府目前還無法確定,但研判恐怕是從外部社區帶進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佛堂#確診#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753

0.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