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蟒蛇失「寵」棄野外 成佛州大患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2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22 22:28

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除了有鱷魚出沒,現在還多了一個大患,動輒6 、7公尺長的蟒蛇也開始到處亂竄,因為沒有公德心的寵物主人棄養這些蟒蛇,導致牠們在野外大量繁殖,佛州特別成立抓蛇訓練班,前往採訪的CNN記者親自下場,學習對付蟒蛇的技巧。

小心,邁阿密有蟒蛇出沒,還入侵住宅區,這條3公尺半的暹邏蟒蛇,肚子鼓成一團,屋主的寵物貓淪為大餐,蟒蛇為了吃可不挑嘴,什麼都往肚裡吞。動物專家:「我們曾經發現過1.5公尺的鱷魚,還有成年的大鹿。」

蟒蛇自不量力吞鱷魚,還把肚子撐破,有照片為證,佛羅里達州南部現在到處有蟒蛇亂竄,估計有3萬條之多,早在20年前,這裡根本沒有蟒蛇蹤影,都是飼主應付不了寵物蟒蛇長得太大,丟到沼澤裡棄養,現在成了當地大患。抓蛇學員:「不好玩唷,幹嘛一直面對著我。」

為了防止蟒蛇在野外繼續繁殖,佛州開始訓練抓蛇大隊,秘訣是從後方接近,捉住尾巴,再出手壓制頭部,CNN記者也下場小試身手。記者:「哇!牠很有力氣。」抓蛇教官:「別讓牠環繞你的脖子。」記者:「我有問題,怎麼樣才能把牠拿下來。」抓蛇教官:「你要小心拿。」記者:「真是多謝啊。」

佛州南部蟒蛇為患,肆虐範圍一直向外擴散,牠們動輒6、7公尺長,而且食量驚人,來者不拒,小動物甚至小朋友都可能被吞下肚,記者為了採訪新聞親自下場,棚內主播也要硬著頭皮接受考驗。

主播:「牠的舌頭是用來探測氣味的。」動物專家:「沒錯。」主播對話:「艾芮卡,你要不要抱牠一下。」主播:「不,謝了。」主播對話:「真的嗎?」主播:「是的。」主播對話:「你確定?」主播:「是的,我確定。」

男主播大膽玩蛇,女主播花容失色,電視台裡有蟒蛇,真的不是開玩笑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蟒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89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