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火燒三星!1女員工確診 急關廠隔離

記者 莊鎧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3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3 14: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疫情在南韓幾乎失控,這把火也燒到了科技大廠三星電子。因為一名28歲女員工,曾經到大邱找男朋友,而男友就是新天地教會的成員,南韓確診案例中,將近半數都和這個教會有關連。另外清道郡的大南醫院內,有近五成人員,確診感染肺炎,疑似都搭過同一座電梯,才會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

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在南韓境內幾乎失控,這把疫情火也燒到了面板大廠,三星電子。

 

22日官方緊急貼出英文聲明,說龜尾市工廠有名28歲女員工,確診感染,而且他的男朋友,就是新天地大丘教會的成員,而南韓確診案例當中,有將近一半都和這個教會成員有關。

南韓記者:「這名女員工去大邱找了男朋友,而且男友確認是,新天地大邱教堂的教會成員。」

目前和確診女員工接觸過的同事,都已經隔離檢查,預計要停工到24日,防止疫情擴散,而且不止工廠關閉防疫,就連站在第一線的醫院,也直接封院禁止進出。
 

超市員工:「我送來拉麵米飯飲料紙杯,我們只會通過電話交談,不會見到面。」

來送餐的全副武裝,隔離衣口罩戴好,一刻不得馬虎,民生物資放門口,避免與內部人員接觸。

南韓記者:「大南醫院內部感染率為43%,已經遠超過鑽石公主號的17%。」

因為清道郡的大南醫院,檢測的254人當中,就有111人確診,將近五成的感染率,疫情狀況比鑽石公主更嚴峻,南韓中央防疫廳廳長就說,大南醫院內五棟大樓和公共衛生中心之間,只有一部電梯恐怕是疫情擴大的原因。

南韓主播:「所有患者中約80%來自大邱慶北,人數超過350人,因此21日,從釜山轉入大南醫院,大邱也清空了兩家大型醫院。」

救護車在醫院門前排隊,為了因應越來越多的確診案例,大邱市兩家大型醫院,也開始清空病房,隨時接應患者轉院治療。

南韓疫情嚴重程度僅次大陸,隨著每天爆發的疫情,政府要亡羊補牢,難度恐怕有點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肺炎#南韓#三星#大邱#新天地教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832

0.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