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鍋燙嬰/虐兒致死 立委促修法判施暴死刑!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2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黃小妹妹被父親丟入熱鍋不幸辭世,隔天又有2歲的女童被父親活活打死,層出不窮的嚴重兒虐事件,震驚社會,也讓立委驚覺現行的刑法裡面,並沒有針對父母殺害子女處以重刑,因此預備提出修法,不論是父母對子女、或是子女對父母,殺害直系血親者,處以死刑或無期徒刑!

帶著健康可愛的小朋友,高喊「愛我,不要傷害我」,兒福團體痛陳,慘遭丟入熱鍋的黃小妹妹,只是兒虐的冰山一角。

兒福聯盟文教基金會王育敏:「從2005年一直到現在為止,我們台灣就是因為兒虐這樣的案件,而死亡的孩子人數總共已經達到70人,呼籲快速去修,我們兒少福利法第34條在責任通報人員裡面,一定要把鄰里長村里幹事這樣生活在社區裡面的人士納進來。」

除了兒少法,更有立委指出目前的刑法中,只有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例如弒父、弒母等,必須處以無期徒刑或死刑,但是卻沒有針對父母殺害子女列出罪責。

國民黨立委邱毅:「我修正刑法272條,針對殺害直系血親,不管是父母或者是子女殺害直系血親者,處以死刑跟無期徒刑!」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我個人是贊成判重刑,尤其像黃小妹妹這樣的父親,把那個親生女兒丟到滾水去燙,這種真是應該判死刑!」

事後的加重刑罰,不一定能確實有效遏阻家暴,但至少提高了社會對家暴案的注意,也許能多拯救一些無辜的孩子於水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虐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465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