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鑽石公主號包機接回20名台人 19名旅客1名醫生


發佈時間:2020/02/21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15: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鑽石公主號包機今晚抵台,預計接回20名台灣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說,當中有19名鑽石公主號旅客及1名先前派去的醫生,預計晚間10時15分到台灣。

何啟功表示,接回鑽石公主號旅客的班機CI7550已於今天下午1時03分從桃園機場起飛前往日本羽田機場,這次準備工作比上次的武漢包機回台嚴謹,在旅客登機前有包含症狀、健康狀況詢問及量測體溫等,若當中有人健康狀況改變,就可能影響登機人數。

 

何啟功指出,鑽石公主號有22名台灣旅客,另有2名船員,加上有雙重國籍的人有27人,另外還有1名先前派過去的醫生,總共28人。而28人當中,有1名台美雙重國籍人士自行轉機到香港,再扣掉7人因確診或在日本隔離,共20名台人會搭機回台。

何啟功也提到,由於班機預計可容納150人、空間夠寬敞,會將過去14天內有症狀的人安排坐在其中一區塊,跟沒有症狀的人區隔,另外也會預留一些區域,以防有乘客發生緊急狀況。

另外,飛機降落桃園機場之後,也會再做發燒症狀的詢問、收集旅客的健康聲明書,現場也已經準備共14輛救護車,其中2輛備用,如果乘客下飛機後發生緊急狀況,會使用這2部備用救護車送醫院。
 

何啟功表示,班機上配有3名護理人員及4名機組人員、2名機師,旅客下機後會送到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住院篩檢,採檢2次陰性還須經專家及醫生判定是否能離開醫院到集中場所隔離。

何啟功也指出,自行轉機到香港的台美人士若要回台,必須依照現在規定隔離14天,但如果他在香港確診,基本就不會讓他入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鑽石公主號#包機#華航#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906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