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胖我快樂!跳森巴.走伸展台 大碼男女勇突破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10:34

疫情當前,很多人焦慮害怕,但世界上還是有正向積極的一面。紐約時裝周以及巴西嘉年華都在二月中熱鬧登場,其中有相當特別的大尺碼模特兒與大尺碼舞者,他們勇敢走出來突破自己,也打破俗世對外觀的偏見,希望更多人學會接受並喜歡自己,無論發胖或生病或其他困境,都只是人生中的一部分,別讓這些事放大成為自卑,阻擋你享受人生。

圖/達志影像路透

巴西里約熱內盧一年一度嘉年華又要開始,對巴西人而言,嘉年華節慶的重點是人人參與,一起歡樂,經營大尺碼服裝店的「大碼女郎」波吉絲也趁機推出許多亮麗新衣。

 

大尺碼服裝店經營者 波吉絲:「胖女人不該開心嗎?不能穿自己想穿的衣服嗎?她得穿隱藏自己身材的衣服,不能秀出曲線…...為什麼我們不該開心?不該展現身材線條?胖胖的也可以是一種美,美不只屬於瘦子。」

她相信人要先接受自己才會散發正能量,進而讓別人喜歡你。里約熱內盧的兩所森巴舞學校也有類似理念,今年招生時收了50位大尺碼女郎。這些人可不是被家人逼著來學舞的,多半是自己踏出突破的這一步。

大碼森巴舞者 潘朵莉亞:「長久以來,我根本不敢幻想自己可以是個森巴舞者,大尺碼人,特別是女人,承受太多偏見。所以當我被邀請來參加這個團體,我幾乎馬上就答應!」
 

過去只敢關在自己房間跳舞,參加嘉年華遊行?許多大碼女郎只當是白日夢,沒想過能成真。

大碼森巴舞者 潘海洛:「我曾經因為別人的批評而無法喜歡自己,參加這個大碼森巴舞計畫,讓我可以做自己,還有做自己喜歡的事。」

一個人不敢胖著走出來,人多勢眾就不怕了吧?

大碼森巴舞者 艾洛裘:「太開心了,好歡樂喔,這件事對我實在太有意義了,在我心裡這是個新的家庭(大碼森巴舞團),特別有意義。」

大碼森巴舞女郎中,許多還是森巴初學者,體重介於90-120公斤間,為了讓她們相信自己也能有優雅、有活力的一面,不只學舞,學擺自信滿滿的姿勢,老師還帶她們訂做亮閃閃的舞衣,和特製的性感高跟鞋。

大碼森巴舞團計畫出資者 杜哈特:「鞋跟比較寬,內部也加固,所以可以承受大碼女郎的體重。」

排練畫面意外地和諧,能走進嘉年華遊行,不再只當觀眾,是這些大碼女郎人生難忘的美好經驗。計畫發起人說,並非贊成體重過重,而是希望人人能平等享受嘉年華的歡樂,走出自卑!450支遊行隊伍中,也出現這一小群人──參加精神疾病治療團體的病友。
 

精神疾病病友/ 嘉年華舞者 費南德茲:「每個人都有讓自己抓狂的事吧,來自家庭、孩子、工作或日常生活。但還是要好好過日子啊!」

費南德茲雖是病患也是專業舞者,疾病只是他的一小部分,生命值得歡樂歌頌,這也是嘉年華的意義之一。不畏世俗偏見眼光走出來的,還有他們。

皮膚黝黑的大隻佬金恩先生走在紐約時裝周伸展台上。這是服裝品牌Ryan's Secret的另類小型秀,金恩氣勢十足,衣服一掀......怎麼沒有六塊肌?

大碼男模 金恩:「你知道這是很難的,媒體會怎麼描述你呢?特別是你是個大碼人。」

「大碼人」或「大塊頭」還是好聽的說法,一起走秀的15位素人男模,生活中都遇過太多尷尬困擾。
 

大碼男模 狄亞茲:「特別是像我一樣的大塊頭,找工作的時候就很有感,如果你看起來就是不夠結實英俊,會因此得不到工作欸!芭比會有擔心不夠美的困擾,肯尼更怕不夠帥啊。」

但今天他們都豁出去了,解開自己心結,用最大勇氣來走這場「有所訴求」的時裝秀,希望鼓勵大眾更接受自己與他人的身體現狀,進而喜歡自己,更有自信。

大碼男模 狄亞茲:「我很高興因為我們真的有個機會,向大眾展現真的普通人身體。」

真實的普通人很多,身材都與男模女模差距很遠的!何必用別人眼中的完美要求自己呢?勇敢突破,接受自己,正是他們要對世界所做的宣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尺碼#嘉年華#紐約時裝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995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