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保卡異常「買嘸口罩」! 莽男大鬧藥局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23:14

買不到口罩就大鬧藥局!新北市樹林一名林姓男子,17日晚上拿著健保卡到藥局買口罩。但藥師一查發現,他的卡片出現異常,無法讀取個人資料。對方一聽就大發雷霆,當眾大聲咆哮。就連一旁的女顧客幫忙勸架也慘遭波及,甚至最後還出動警方到場,幫忙勸架。

圖/TVBS

 
藍衣男站在藥局內,不停對著裡頭藥師咆哮,手還不停指著人,講話很大聲。沒多久,他竟把矛頭指向旁邊紅衣女顧客,雙方直接在店內開嗆,一旁民眾勸阻無效,只好叫來員警充當和事佬。但藍衣男的情緒似乎已經失控,從店內吵到店外。

而這衝突的導火線全是為了現在最夯的口罩。

記者vs.當事藥局藥師賴昆賢:「大家都照規矩,都已經實行好一陣子了,好幾天了嘛,(女客人)就幫我們說話,結果那個先生就大抓狂,就是空手這樣揮拳打她這樣子。」

 
買不到口罩就在藥局大發雷霆,還把其他人當成出氣筒。但其實藥局說,這名林姓男子的健保卡本來就有異常。

圖/TVBS

記者vs.當事藥局藥師賴昆賢:「他卡片也被鎖住了啊,所以可能也是無法領(口罩),我就問他說,要不要去確認一下,那卡片有沒有出了什麼狀況這樣。」

林姓男子提供給藥師的健保卡其實根本讀不到個人資料,導致無法記名購買。怒火中燒的他就直接對著藥師開炮,就連一旁勸架的女顧客也成了攻擊對象。

樹林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宋發達:「經民眾報案後,我們員警到場,那王女堅持要對林男提出妨害名譽的告訴。」

圖/TVBS

健保卡怎麼會出現異常,這是現在民眾最擔心的。

健保署提醒了,這可能就是民眾先前曾掛失過、補發,導致舊的卡片無法再使用。但在這非常時期也是有彈性空間。要是民眾真的找不到健保卡,也是能在購買時提供身分證,作為核對身分的雙重驗證。

 
全民抗疫的同時,大家也得互相幫忙,多點體諒和配合就能減少衝突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保卡#記名#掛失#補發#異常#讀取#咆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1463

0.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