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墳墓不見了」 家屬批北市府亂挖

記者 簡至豪 廖芳潔 / 攝影 陳儒桓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0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地小人稠,公墓墓地也有不敷使用的狀況,富德公墓是台北市唯一提供往生市民土葬的公立公墓,但為了公平起見,規定每個墓基的使用期限最長10年,之後就要遷葬,但現在有家屬抗議,表示殯葬處只有一次書面通知,之後就自行代為遷墓,過程粗糙,而且數十萬元的陪葬品全不見了。

家屬:「媽,女兒不孝,是女兒對不起你。」

哭得好傷心,母親的墓被台北市殯葬處代為遷葬,鄭家姊妹不知道,現在骨灰罈裡,還是不是自己的母親。家屬:「我媽媽到底到哪理去了,撿骨骨頭是放在這袋子裡,然後這邊放的是骨頭,那我們就去撿,結果我們裡面沒有骨頭,袋子裡面沒有骨頭。」

地小墓稠,為了讓市民公平輪葬,依法,富德公墓的墓基使用年限最長10年,殯葬處指出,96年底即以書面通知鄭家家屬契約到期,之後在墓區也有公告,如果家屬在97年6月15日前沒有遷葬,殯葬處就會依法代遷,而到了開工的11月8日,鄭家家屬依然沒現身。台北市議員莊瑞雄:「你們處長到辦公室來跟我說有通知,我說通知誰,他說通知他爸爸,他爸爸59年就已經過世了。」

莊瑞雄:「哪一天要起掘,有沒有通知人家?」殯葬處副處長楊薏霖:「因為整個作業的流程,還有整個發包的時程的原因,所以我們還沒有在確切哪一天,假設是11月…。」莊瑞雄:「就是沒有嘛。」

除了事前通知不夠嚴謹,鄭家姊妹還有質疑,母親帶進棺材裡的陪葬品,為什麼不翼而飛。家屬:「我們有陪葬首飾大概30多萬,有紅寶、藍寶都是非常值錢的,什麼都不見了。」

當初代殯葬處挖掘的業者,特地拍照以茲證明,但相機日期居然出現謬誤,儘管殯葬處遵守作業流程,但流程中的瑕疵,卻令家屬對先人難以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墳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441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