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光害!北市創條例 太亮最高罰5萬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6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45

台北街頭霓虹燈、廣告看板多得讓人眼花撩亂,乍看是「越夜越美麗」,但北市府近來接獲不少民眾反應「光害案件」,像是台北小巨蛋外的LED電子看板,全天播放商業廣告,晚上一到更凸顯燈光刺眼,還有台北田徑場內,原本要裝設讓觀眾遮陽的白色頂棚,外層卻直接將陽光反射到對面住戶家中,惹來大量民怨,現在台北市環保局擬訂「光害自治條例」,打算開罰,若不改善最高罰5萬。

TVBS記者許儷齡:「台北小巨蛋前這塊LED電子看板,五顏六色、色彩繽紛,白天看起來滿漂亮的,但晚上一到,不少人對它很反感。」

民眾:「很亮啊,你想想看,假如是對面這排,一定會受影響,反射的話就會呀!」

就像這樣燈光閃爍不停,害得對面大樓幾乎每扇窗,都清一色用百葉窗遮光板擋住,更誇張的還有旁邊,台北田徑場一大片遮陽棚,太陽一照,陽光直接反射到家裡,刺眼得讓人受不了。大樓管理員:「太陽一出來,一照到屋頂,就會反光啊!」

還有大樓外的玻璃帷幕,招牌廣告和路燈,都有惱人的光害問題,台北市首創光害防治條例,不改善最高罰5萬。環保局長吳聖忠:「第一個就是要量測,光源產生的『輝度』,第二個就是被照射者,接受到的『照度』。」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裡,成天亮著的公共藝術,也曾被投訴類似問題,高雄、台中等都市也研擬要跟進,不讓BLING BLING傷人眼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E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908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