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4大城市接連封城 經濟部盤點台商受衝擊情形


發佈時間:2020/02/10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15: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台商在陸生產線開工日遲遲無法確定,北京、上海今天接連宣布封閉管理,台商營運雪上加霜。經濟部官員表示,已持續聯繫、盤點,掌握對台商造成的衝擊,相關資料下午將呈報部長沈榮津。

但至於是否將開會討論或擬定紓困方案,經濟部低調不予證實。

 

武漢肺炎疫情還沒有趨緩跡象,中國不少省、市原定今天開工的計畫都往後延,上午北京、上海宣布實行嚴格的社區封閉式管理,包括社區出入管制,居民憑證進出,外來人員及車輛登記備案等。加上日前宣布的深圳、廣州,北上深廣等一級城市全部進入封閉管理,對於在中國投資的台商而言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經濟部官員指出,中國部分省市原定今天開工,但是由於疫情持續蔓延,加上各省、市的相關規定與政策都不盡相同,因此在不同地方投資的台商面臨的狀況也各有不同。

官員表示,經濟部從上週開始持續與台商保持密切聯繫,直到今天上午都還在詢問最新情形,掌握疫情對於產業供應鏈造成的衝擊情形,其中包含了鴻海與台積電等大廠。蒐集到的相關資料彙整後,將會在下午向經濟部長沈榮津報告。
 

該官員表示,依目前掌握的資料顯示,受到衝擊的產業類別,擴及半導體、面板、電子業、機械及零組件製造業。但他強調,這僅是產業概況,若要進一步分析上下游供應鏈的變動與影響,仍需要一些時間。

至於個別業者情形,經濟部官員說明,由於不少企業的廠區眾多,不同廠區面臨到的情形並不相同,因此仍需以業者發布的詳細數據與說明為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台商#生產線#封閉式管理#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817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