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試彈/北韓退出六方會談 驅逐核檢人員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5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15 18:27

北韓發射火箭風波愈演愈烈,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譴責北韓之後,北韓立刻採取反擊措施,要求國際原子能總署人員離境,打算重啟寧邊的核子設施,還要從此退出六方會談,美國為此嚴正警告北韓,這是挑釁威脅;北韓若是一意孤行,將為陷入僵局的朝鮮半島情勢,埋下更多變數。

北韓高分貝宣佈退出六方會談,同時下令停止與國際原子能總署的合作,要求查核人員離境,同時拆除所有監控設備,打算重啟寧邊的核子設施,北韓如此大動作,全是因為不滿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譴責北韓發射火箭,消息一出,各國應聲跳腳。

美國白宮發言人吉伯斯:「我們呼籲北韓停止挑釁威脅,尊重國際社會的意志,兌現北韓的國際承諾和責任。」

南韓抗議人士利用空飄汽球,發送傳單到北韓,呼籲北韓人民起而反抗,美韓軍方也挑在此時,展開聯合軍演;美、日、韓同聲嚴詞譴責北韓,也不惜採取實際行動加以抗衡,北韓處境更顯孤立。

北韓月初發射火箭,雖然自稱是通訊衛星,各國卻一口咬定是飛彈,因此招致國際社會譴責;北韓憤而退出六方會談是意料中事,之前無核化的談判努力一夕化為烏有,北韓若是一意孤行,重啟核子設施、發展核武,已經陷入僵局的北韓危機勢必更難化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738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