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摸黑盜砂惡行 警用夜視鏡全都錄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5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砂石車盜採案蒐證不容易,因此警方這次動用的,是所謂的「星光夜視鏡」;這種夜視鏡,可以在夜間拍攝100公尺外的景物,就算不法集團雇用的挖土機和砂石車,全都熄燈摸黑作業,還是被警方拍下來,不過被盜採的地點,已經被挖出像是足球場大小的大窟窿。

深夜接近12點,神岡鄉垃圾掩埋場附近,傳出挖土機轟隆轟隆的聲響,警方埋伏在草叢裡,拿出星光夜視鏡蒐證,紅外線清楚拍攝。

原本只有一輛怪手來來回回開挖,但沒多久,一輛砂石車緩慢靠近,怪手陸續把砂石運上車,等到車斗裝滿之後,砂石車開走,盜採砂石過程全都被警方拍下,接著4、5名員警,撲向嫌犯,當場將他們逮捕。

社口派出所長陳文生:「當天下大雨,員警在這邊埋伏,又濕又冷,蚊子又多。」記者:「埋伏多久?」陳文生:「4、5個小時,埋伏4、5個小時。」

這個不法盜砂集團怕被抓,盜採砂石時間專挑晚上10點之後,甚至熄燈摸黑作業,警方曾經用數位相機和攝影機蒐證,不過拍出來卻霧矇矇,才轉而向環保警察借星光夜視鏡。陳文生:「我們借用星光夜視鏡,配合我們DV,這樣完成蒐證。」

2名砂石車司機趁亂逃跑,目前只抓到怪手司機,而白天重回現場,這一大塊縣政府公有地,竟然被挖出一個長90公尺、寬23公尺、深10公尺的大坑洞,像是一座足球場大小;星光夜視鏡,一般都是軍事戰爭、夜間工地巡邏使用,被拿來蒐證破獲砂石盜採案,還是頭一遭。

◎蒐證畫面提供:警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盜採砂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50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