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再推「科技執法」 5天取締逾500件違規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6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19:54

高雄市的鳳頂路和過埤路口,因為有88快速道路經過,平時大車多,駕駛搶快違規,發生不少車禍傷亡,警方推出科技執法,在路口增設新的監測系統,專抓闖紅燈和違規轉彎,1日正式上路,短短5天,已取締500多件違規。

圖/TVBS

 
駕駛停等紅燈,突然鏡頭劇烈搖晃,一輛大貨車從旁邊擦撞,前方小客車無一倖免,還有人下交流道,沒保持車距發生連環追撞,高雄的鳳頂路和過埤路口,車禍事件頻傳,警方今年祭出新對策。

小客車沒依號誌轉彎,當場拍個正著,還有人趁晚上車不多,搶快偷闖紅燈,同樣得吃上千元罰單,警方新設置的路口多項違規監測系統,2月1日啟用,要讓違規用路人,無所遁形。

圖/TVBS

民眾:「當然贊成啊。」
 

民眾:「可以降低肇事率,因為畢竟最近,就是闖紅燈的人真的很多。」

民眾:「就會注意自己,不要說因為搶快(違規)這樣子吧。」

新的監測系統專抓闖紅燈、越線和違規轉彎,過去只能靠民眾和警方舉發,一年下來不到1500件,不過現在光是1月宣導期,就抓了3816件違規,2月正式取締後,短短五天已經有515件違規,而慢車道也增置LED看板,提醒民眾注意來車。

圖/TVBS

高雄市交大逕舉組長黃禮文:「這邊是下匝道,跟這個機慢車道的機車,因為這個轉彎產生擦撞,所以我們才增加這個警示的功能,統計2月1日到5日執法以後,目前是沒有發生車禍。」

鳳頂路因為連接鳳山和小港,又有88快速道路經過,大車本來就不少,發生車禍往往非死即傷,根據統計,107年一共有53起車禍,造成26人受傷,108年數量減少,有20人受傷,今年車禍是否可以有效減少,就看新的監測系統能發揮多大效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市#科技執法#違規#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677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