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團籲新國會通過共同決議 支持台灣參加WHO


發佈時間:2020/02/03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17: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等人今天呼籲,台灣新國會應不分朝野盡速通過共同決議,支持台灣參加WHO等,他們也將陳情信交給立法院正副院長辦公室及各黨團,尋求支持。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民進黨立委黃秀芳辦公室、全球台灣醫衛總會(Global Taiwanese Medical Alliance)等單位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達訴求,也將陳情信交給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副院長蔡其昌的辦公室代表,並拜會朝野各黨團。

 

信件內容指出,當中國政府隱瞞疫情導致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大爆發,但是台灣卻被排除於專家會議之外,在3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即將召開EB(執委會),呼籲朝野盡快通過譴責中國並且支持台灣加入WHO的決議案,讓世界各國聽見台灣的聲音,也讓世界各國知道,台灣不屬於中國,要求世界衛生組織將台灣排除於中國(中國大陸、香港、澳門)的疫情區域。

信件內容中也提到,呼籲台灣新國會不分朝野盡速通過以下「決議」;第一、抗議中國打壓台灣參加WHO決議;第二、台灣朝野共同通過,支持台灣參加WHO決議;第三、呼籲WHO盡快將台灣排除於中國疫區範圍,因為台灣不屬於中國。

蔡明憲說,這是超越黨派、站在台灣公共安全與公共衛生、台灣主權的立場,希望立法院能盡快通過朝野共同決議文。
 

蔡明憲也指出,拜訪完立法院所有黨團後,沒想到大家的反應比他所想像的好,各黨團正面看待此事並支持,而台灣是武漢肺炎的受害國家之一,防疫也不分國界,台灣可以在國際醫療、公共衛生上做出很大的貢獻。

全球台灣醫衛總會發言人、醫師詹威克表示,台灣雖然有能力去貢獻所知的一切與技術,但卻被排除WHO之外,大家心裡面自然有一種莫名的悲憤,而在這種疾病的狀況之下,病毒不用申請簽證,很多傳染病是沒有種族歧視的,因此希望大家能一起繼續推動,讓台灣成為世界醫衛體系的一分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O#武漢肺炎#疫情#立法院#傳染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88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