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琉球住戶上萬防疫難? 口罩每天不足千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李讚盛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2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2 19:17

大家忙著搶口罩,不過有些地方卻被忽略了,像是屏東知名景點小琉球,住戶近萬人,遊客每天也有好幾千,但島上只有三間超商跟一間藥局,口罩每天到貨幾乎不到一千個,另外除了口罩難買,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也讓遊客害怕,今年春節比去年同期,就少了五千多名遊客。

圖/TVBS

 
船隻靠岸,幾乎人口一罩,這是小琉球往來東港交通船的情況,不過來到島上,真的想買個口罩。

短短十分鐘,就有好幾個人上門詢問,答案通通讓他們失望,不過對藥師更是煎熬。

民眾 vs. 藥局業者:「初二就沒貨了,一天上百人問。」

 
圖/TVBS

藥局買不到,轉到超商碰碰運氣同樣白忙一場,好不容易。

民眾 vs. 超商店員:「說買到八元的。」

六元口罩買不到只剩少數的八元庫存,會這麼難買,就是因為小琉球長住人口,約近萬人,但島上只有三間超商跟一間藥局,而超商每天只供應一兩百片,藥局更是春節期間就沒貨,幾乎有九成居民分分配不到一個。

圖/TVBS

好不容易浮潛業者,緊急請朋友從本島寄來上千個口罩,就算只能針對在地居民,也是杯水車薪,而居民買不到口罩,店家更是等不到遊客。

原來去年春節期間,小琉球共湧入四萬一千多名遊客,但今年只剩下不到三萬六,少了近五千五百人,也難怪居民抱怨,疫情還沒到,已經先掃到「颱風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口罩#藥局#武漢肺炎#遊客#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2047

0.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