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砸2億拚日產千萬片 彰化口罩廠增6產線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尹德鈺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1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1 21:11

政府徵購400萬片口罩,其中260萬片作為民生使用,送到各大通路銷售,但防疫時期這數量似乎還是不夠,中央更出資2億元,擴大產能希望能在2月底時,口罩的生產量提高到每日1千萬片,像彰化的口罩工廠就花了數百萬元,增建6條生產線,預計產能可以提高1倍!

圖/TVBS

 
防疫必備口罩不能等,作業員趕緊加工,中央出資近2億元,新建60條口罩生產線,要拚在5周後增加,600萬片口罩生產,加上現行的400萬片口罩,可達日產千萬片口罩目標,彰化這間口罩工廠先加開生產線。

業者:「這個地方是我們原有要規劃,一些特殊的口罩,但是為了配合政府,就依規劃的生產線優先。」

圖/TVBS

像是彰化華新工廠,就花數百萬加裝設備,把原本沒用的3、4樓,加開6條生產線,產能提高供貨超過1倍。
 

原定2/1口罩會陸續送貨到各大超商,但派送首日一早民眾排好久,等不到貨引來民怨,經濟部中午隨即在粉專貼公告要大家息怒。

圖/TVBS

PO文呼籲,說買口罩「再等一下」強調工廠沒生產到一定的量,物流不會收才會Delay,更罕見把流程表寫出來,1/31晚上物流先到製造工廠收貨,接著把口罩送到超商分流中心,等到超商點收後,再陸續出貨,2/1晚上抵達,全國各地超商,整趟下來時間得花1天。

口罩本是超商冷門商品,現在單日銷量達到120多萬片,目前針對醫療口罩,經濟部每日徵用的400萬片,其中140萬片會優先配給醫療人員,和地方政府公務使用,剩下的200萬片發放到4大超商,60萬片則優先提供給醫院附近的藥局和藥妝店,中央徵購工廠口罩,接力提高產線,要度過防疫非常時期。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口罩#生產線#提高#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85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