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荒!人心慌 台鐵司機員爆「沒罩可戴」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張肇華 邱致鈞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1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20:59

開工之後,下週就要開學,不過現在卻頻頻傳出口罩荒,尤其有些地方又相當敏感,像是幼兒園要求開學第一周必須全程戴口罩,還好之前有存貨可以派上用場,至於部分醫院診所,有的是在門口設有自動販賣機,有的乾脆送口罩讓你看病,但是台鐵卻傳出口罩荒,部分司機員說從小年夜拿到5個口罩後,就此斷貨,也讓第一線工作人員人心惶惶。

圖/TVBS

 
台鐵工作人員:「有座位嗎?」

櫃台購票。

台鐵工作人員:「來這。」

 
進站搭車,台鐵工作人員跟旅客近距離接觸,不過防疫關鍵熱點卻傳出口罩荒。

台鐵產工理事長王傑:「上個禮拜時候先發三盒,大概一個禮拜用完,前幾天前兩天又發一盒。」

圖/TVBS

北車存量還有幾箱,票房也還有3盒,是年前採購。

但有火車司機員抱怨,小年夜拿到5個之後,就再也沒補貨,只能自備口罩自救。

台鐵產工理事長王傑:「南部的話好像,聽起來是比較吃緊是說大概也是5到6天,一個禮拜左右的量,另外我們有機務說,聽到司機員同仁說,他們只有分配到活性碳口罩,是沒有醫療等級的。」

台鐵解釋,目前還有3到5天存量,後續需求兩週需要14萬個,預計1到2天可配送完畢,北捷高鐵也都表示存量足夠。

醫院護理師:「要消毒一下喔。」
 

進到醫院量溫度,消毒戴口罩必備SOP,不過人不舒服想看病,又沒口罩的話。

其實部分醫院門口有應急的自動販賣機,但是只能買一個。

患者:「手腕這裡很酸。」

戴口罩規定,連復健科附設一般科診所也要嚴格落實,難免有民眾抱怨買不到,難不成就無法看病。

復健科診所院長侯鐘堡:「你沒有口罩,那你很想看診,那我們目前院內,每天免費提供一個,讓你進來看診。」
 

開水洗手,幼兒園門口特意加裝洗手台,讓小朋友可以好好洗手。

圖/TVBS

換鞋進門,量體溫、酒精消毒也是一定要的,只是兒童口罩不好買,尤其現在這個時間點。

北市正義非營利幼兒園園長李淑麗:「其實幼兒園一直以來都有個一個習慣,會請家長準備,10個口罩放在工作櫃,如果他臨時不舒服,就會請身邊小孩子戴口罩,其實在放假之前,我們都已經發給家長,準備口罩這件事,其實應該多數孩子,都備好口罩是在家裡的。」

之前準備的就能用得上,教師緊急開會議,先發出健康宣導,強制規定開學第一週戴口罩,還有旅遊史調查。

開工過後就是開學,從交通場站到教育場所,防疫繃緊神經。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口罩#防疫#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2497

0.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