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續燒 IKEA暫關閉大陸所有賣場


發佈時間:2020/01/31 0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00:18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今天一早(30日)西藏也傳出首例確診病例,這代表大陸境內已全面淪陷。根據大陸媒體最新數字,截至晚上六點,大陸確診病例已達7823例,死亡170人,就連全球規模最大的瑞典家居零售商IKEA,都宣布暫時關閉大陸所有賣場。

圖/TVBS

 
去年才剛宣布加碼100億人民幣投資大陸市場,全球規模最大的瑞典家具零售商IKEA,現在卻也被武漢肺炎給掃到。

不僅各地賣場貼上公告30日這天,IKEA也在官方微博宣布即日起暫停在大陸,所有線下商場的營業,並持續密切關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

如果按照2019年大陸境內業績157.7億人民幣計算停業一個月,損失換算成台幣將超過60億,這還不包括員工薪資和企業納稅等支出。

 
大陸傳染病專家鍾南山:「套耳朵的塑料圈子給它脫下來,這樣脫下來而不是抓前面這裡,因為前面這裡已經被汙染了。」

連大陸抗SARS專家都親自拍影片,示範怎麼脫口罩因為最新數據統計,連西藏自治區都出現確診病患,代表大陸省分全部淪陷,疫情蔓延迅速,當地政府現在也遭檢討,究竟是不是隱匿疫情因為早在去年12月,武漢一名醫生,就在手機群組裡說到,華南海鮮市場確診7例SARS在醫院隔離,但消息才出沒多久,這名醫生就被要求寫訓誡書,打臉自己,澄清這是不實謠言。

湖北省省長王曉東:「特別是黃岡,確診和疑似病例,累計超過了一千人,我們絕不能讓黃岡成為第二個武漢。」

從重災區武漢到「最後一塊淨土」西藏,無一倖免這場因為野味開始的瘟疫還未休止。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武漢肺炎#武漢#西藏#野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2959

0.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