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5盒口罩出境? 關務署:1天1片半年試算

記者 謝丹慈 張旻儒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9 0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00:07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現在台灣出境每人限制只能帶5盒口罩,不過有民眾就怕不夠用,財政部關務署回應5盒是以每天使用1片疫情可能長達半年做試算,也就是180片再多給一些備用,實際來到機場,發現各個出境的旅客都很守規定,不敢帶超過5盒。

圖/TVBS

 
台商:「我總共帶了5盒的口罩,沒有啦我自己要用,還有我大陸的同事,也希望我幫他帶幾盒回去。」

台商:「我們就帶兩盒。」

要飛大陸的旅客,人人必帶幾盒口罩出境,大家都很守規定也沒多帶。

 
圖/TVBS


記者謝丹慈:「出境想要多帶口罩,現在每個人都被限制,一個人最多只能帶5盒也就是250片的口罩,起初並沒有說數字到底怎麼來的,現在疾管署說是財政部的好意。」

財政部關務署副署長彭英偉:「一天一片然後假設我疫情要長達到半年,一天一片這樣子換這樣子算起來,你一個人也才需要180多片,從寬算你4盒200片,然後再多給你一盒的備用,所以這5盒當時是這麼來的。」

圖/TVBS

試算一天使用1片250片口罩大概能用8個多月,但如果疫情變得嚴重,一天使用兩片以上,最多也只能撐4個多月。

台商:「是有一點少,你要看你過去(大陸)的時間是多久,因為這個病情,你現在也不知道它到底,時間是多長,5到6盒是最基本的吧。」

台商:「其實(大陸)那邊是有(口罩),但是會很貴,一盒大概50個350(人民幣)。」

大陸口罩一片難求價錢更是飆天價,關務署強調目前是以一天一片,為期半年做試算,行李也透過X光機把關,能檢測到口罩鼻樑上的金屬條,防止旅客超帶,只是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各國,人人心驚驚,口罩限帶5盒財政部出於美意,但恐怕還是得取決疫情能否控制。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出境#武漢肺炎#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743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