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一圈神社老鼠石 日人也喜迎鼠年求好運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6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6 20:44
圖/翻攝自神社慢慢說臉書
圖/翻攝自神社慢慢說臉書

和臺灣一樣,日本人也有12生肖的概念,稱為干支,只是他們過新曆年,有神社在鼠年,特別將鎮守大門的忠犬換成老鼠,還有神社推出多達50種,保佑人體各式內臟器官的御守,都是希望每個人能度過一個好的鼠年。

新年新氣象,日本人同樣也會迎鼠年討吉利。

 

日本小朋友:「啾啾。」

日本小朋友:「2020年老鼠年。」

對日本人來說,迎接新年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神社參拜。只是在鼠年,日本神社也有不同的面貌。
 

日本記者:「提起神社,就會想到貘犬,但這座神社的門口兩側,坐鎮的不是貘犬,是貘鼠。」

戶部杉山神社宮司:「本神社祭祀的神是大己貴神,這位大己貴神的使者,使用的動物就是老鼠。」

鎮守神社門口的,從忠犬換成了老鼠。而且神職人員說,只要能轉動這塊老鼠石。

日本民眾:「先轉一圈,然後像這樣。」

就能獲得一年的好運!甚至還有YouTuber穿著老鼠裝,來這裡出外景。鼠年的日本神社,特別的不只這一個。

日本記者:「有了,這裡就有突觸御守。」

突觸御守,這是為體內的神經突觸帶來好運,這是在岡山縣倉敷的日本第一熊野神社,他們設計了50種各式御守,而且都是針對人體疾病來的。
 

日本記者:「在意血壓的人,可以買血壓安定御守、花粉症患者,可以買過敏御守。」

日本民眾:「因為我老公罹患肝病,現在正在醫院治療,想說看看能不能讓他身體變好。」

神職人員說,這些御守是曾當過護士的女職員建議的,不管是什麼病痛,都能獲得神明保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12生肖#神社#鼠年#御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360

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