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氣差看展「ㄏㄤ」 史博人數飆6倍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8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景氣低迷,藝術展覽卻異軍突起,尤其從去年到今年,在中正紀念堂、史博館等展場,辦的特展越來越多,看展的人數沒有因為不景氣拖垮,史博館打著「門票只要30元」,超低價格就能享受文化洗禮,在這波快樂經濟當道時,更加碼辦羅浮宮雕塑展,強調用「摸」的欣賞藝術。

黑布被拉開,法國羅浮宮來的雕塑作品,第一次遠渡重洋借展台灣,這已經是今年歷史博物館辦的第二個特展,明明大環境都這麼蕭條了,藝術文化的展覽還會有人要看嗎?

歷史博物館館長黃永川:「它的門票只有30元,還有學生票價15元而已,那像電影也許看就要2、3百元,這裡就不是。」

這就是關鍵所在,花少少的錢卻有大大滿足,景氣低迷,快樂經濟似乎當道,看看統計數字,拿去年同季和今年相比,景氣還是冷颼颼,史博館的看展人數,卻從5萬4千人暴增到32萬2千人,中正紀念堂辦的也一樣,長毛象展4個月,創下50萬人次的佳績;現代展安迪沃荷,3個月也有17萬人。

不景氣,反映在藝術市場,卻反倒是逆勢成長。藝術投資業者徐莉:「即便是我們,當然在整個全球的影響之下,多少也會有一些經濟壓力的情況之下,還是非常願意贊助這樣的一個展覽。」

有集團願意贊助展覽,看展的人也不減反增,那麼其他民間團體辦的展會不會形成「國立」博物館或展場的另一種競爭,史博館說沒怕,30元的超低門票,絕對能在這一波經濟寒冬裡,異軍突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展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07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