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老舊警車巧偽裝 路肩「執勤」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6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是否曾經看過國道路肩,停著閃警示燈的警車,車裡卻沒有人,是員警偷懶嗎?這可不一定,因為國道警方會利用老舊警車擺在路肩,嚇阻超速違規,這種無人警車不但設置閃燈,還會發射雷達波,讓測速器以為是真的在測速照相,也因此實施8年來,幾乎沒有駕駛人發現。

看到高速公路路肩停著國道警察巡邏車,駕駛人遠遠一看,多半會放慢車速,但仔細瞧,警車裡並沒有人,難道是員警打混摸魚去了嗎?國道七隊員警:「我們是針對所謂的巡邏空檔,增加警車的見車率,然後提醒用路人,不要心存僥倖違規。」

原來,這是國道警方特別設置的無人警車,把老舊巡邏車停在路肩上,裝置蓄電池、定時器,不但警示燈會亮,還能發射雷達波,讓測速器誤判真的有測速照相。測速警示器語音:「請注意測速照相。」

8年前,國道警方發現雙B警車使用頻繁,老舊車輛不用也是要報廢,實在可惜,決定留下來,舊車和新車交替運用執勤;警方表示,逼真的無人警車,真的達到嚇阻作用,大幅減低交通違規,但這些雙B警車就這樣擺在路邊,難道不怕引起偷車賊覬覦?國道七隊員警:「這車子停著時還是會上鎖,然後巡邏的同仁經過的話,還是會回報。」

無人警車最初在國道部分路段試辦,因為太逼真,近8年來幾乎沒有駕駛人發現,成效良好,現在已經擴及到中山高全線跟二高部分路段,這種不需加班費、沒有人會喊累的執勤方式,獲得國道警方肯定。

雖然現在秘密曝光了,駕駛人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因為無人警車設置地點可以隨時更換,想要僥倖超速違規,小心遇上真的有員警執勤的巡邏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750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