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禁蒸饅頭炸丸子? 陸防空汙文件惹議


發佈時間:2020/01/16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11: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每到冬天,都是大陸北方各省防治空污,情勢最嚴峻的時期,但部分的官方措施又跟民眾的年節習俗起了衝突,日前河北省的臨漳縣竟然下令,要嚴查民眾蒸饅頭、炸丸子,這兩傳統春節美食,文件一曝光,立刻引來網路上一片撻伐。

小年夜蒸饅頭、除夕夜炸丸子,象徵一家人團團圓圓,這是大陸北方流傳已久的過年習俗,但是這兩天,河北臨漳縣民眾卻被這張官方文件嚇傻了,怎麼縣府下令,要嚴查蒸饅頭、炸丸子,發現一例,曝光一例,這年還要不要讓人過了?

 

大陸媒體新聞旁白:「有網友質疑此舉動涉嫌一刀切,本來不讓燃放煙花爆竹,就少了很多年味了,現在蒸饅頭炸丸子又下禁令。」

民眾的怒火,很快席捲網路,有人嘲諷「只許州官燉肉,不准百姓蒸饅頭」、以後是不是連炒菜都不行?還有人問為什麼不乾脆禁止官員抽煙?當地官方趕緊澄清,說要禁止的是是燒木材跟劣質煤炭生火,引發空污,不是不讓大家過年,錯就錯在文件寫得語意不清。

河北臨漳縣政府人員:「我們發佈的通知是,不讓燃燒木材,然後不讓使用劣質散煤,來進行蒸饅頭炸丸子。」
 

自己搭灶,燒炭烤麵包、烤乳豬,這種恬靜的農村生活,最近才剛在網紅影片重新詮釋下,讓無數大陸網友心嚮往之,現在卻又變成空氣污染的禍首,這又讓大陸網友抱怨,治理空污,怎麼不先抓大工廠,反而從百姓日常生活下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俗#空氣污染#禁令#饅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19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