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話挨罵PO網又刪 汪小菲:心情沉痛

記者 羅湘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5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9:31

和藝人大S結婚來台將近10年的汪小菲,15日凌晨在微博PO出一段影片,疑似是計程車司機聽到他講北京話就口出惡言,讓汪小菲氣不過吵起來,但過沒多久就將影片刪除,表示不想因為生氣挑動矛盾與仇恨,理性舉動獲得兩岸網友好評。

圖/翻攝自八组每日热议微博

 
計程車司機vs.汪小菲:「你關係很好啊,沒關係我也有人,我一個人在台灣我沒有任何關係,我想請問你,你現在想怎麼樣。」

突然遭到計程車司機口出穢言,讓汪小菲氣不過拿手機錄影,和藝人大S結婚將近10年的他,育有一雙兒女家庭生活幸福,沒想到15日凌晨搭計程車的時候,司機疑似聽到他的北京腔國語就突然飆髒話,一旁友人趕緊居中勸阻,汪小菲把影片PO上微博,但沒過多久就刪除,再度發文。

汪小菲表示「不想一氣之下再挑動矛盾,這已經不是我認識的那十年前來的地方」,文字中透露無奈與沉痛,獲得不少大陸網友認同,更有人認為影片沒有前因後果不要肆意揣測,稱讚汪小菲很理智,不過台灣也有不少大陸配偶,都有過類似遭遇。

 
新住民大陸配偶:「那(計程車)司機可能就發現說,我報的地址其實沒有寫得很完整,他就跟我講說,『妳們大陸人做事都是這樣嗎』。」

新住民大陸配偶張小姐:「我有朋友她是遇到她來台灣,有人就去取笑她說,反正就是說妳『大陸妹』怎麼樣。」

腔調、用語不相同,難免引起生活中的誤會,但是兩岸交流超過三十年,住自台灣的大陸配偶們,認為台灣這種不禮貌的舉動並不多。

新住民大陸配偶張小姐:「那種不太好的有我們就警惕就好了,那不需要一直擴張,不需要一直用這種兩岸的問題,或者是族群的問題來分裂,我覺得人心都是向善的啦。」

新住民大陸配偶李小姐:「取決於你自己,人家他要給一些不好的東西,那是他的事情,要不要接受看妳自己。」

大多數大陸配偶,認為多數台灣人對新住民都是包容友善,兩岸政治環境影響兩岸人民生活,用理性文明態度處事,認同共同生活的土地,才能避免裂痕再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汪小菲#配偶#新住民#大S#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90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