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兩蔣看電影 鍾愛革命、藝文也看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6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再過一個禮拜就是故總統蔣經國百年冥誕,桃園縣政府將針對蔣家當年在晚餐後最喜歡的娛樂-看電影,展出這些老電影畫面,包括「碧血黃花」、「馬車伕之戀」、「杜立特轟炸東京」等,當年蔣經國都會和父親蔣中正一起看電影,蔣中正甚至還會在日記中寫下他對這些電影的評價,TVBS獨家帶您搶先看。

描寫珍珠港事變後,美國報復日本的電影,「杜立特轟炸東京」,是讓打過8年抗戰的蔣中正最喜愛的一部電影,當年蔣家在晚餐過後,最常全家一起做的休閒活動就是看電影。電影「碧血黃花」片段:「那時候每個人熱血沸騰,投身革命。」

蔣中正偏好革命愛國電影,蔣經國當然跟著看,這部民國43年的「碧血黃花」描寫黃花崗72烈士的故事,講到革命新娘以及林覺民,蔣公在日記中寫下「甚佳」的評論。「碧血黃花」片段:「在天願為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妳覺得這兩句詞好不好?」

愛情故事蔣家人也看,不過像是描述漢族少女和新疆維吾爾族青年相愛的「馬車伕之戀」,蔣中正給的評價則比較技術取向。

國民黨黨史館主任邵銘煌:「蔣先生看了以後,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一部電影,技術甚佳的一部電影,他們觀賞電影不是只有在官邸,包括他到外面所謂一些行館,像日月潭、角板山啦、西子灣,晚上都會安排看電影。」

這些電影成為蔣家人聯繫感情共同的娛樂,也讓外界一窺政治強人硬梆梆的另一面。

◎畫面提供:國家電影資料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482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