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反光害摔車!女騎士撞安全島 縫10針


發佈時間:2012/03/25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分隔島沒裝設反光標誌,騎士摔車受傷!新北市一位陳小姐,月初騎車經過浮洲橋,因為下雨天視線不清,加上汽機車分隔島上,沒有反光標誌,砰的一聲,撞上分隔島,整個人飛到快車道上,好險後方車輛速度及時停車,但陳小姐的腳踝卻因此縫了10針;我們實地檢視,其實浮洲橋有反光設備,但因為時間久,沾染灰塵失去效果,其他連接台北市和新北市的橋樑,許多也有這樣的問題,為了維護騎士安全,市府已經逐步汰換舊設施,讓分隔島上的反光設備發揮功效。

開車經過新北市浮洲橋,眼前一名女騎士,疑似下雨視線不清,直接騎上中央水泥分隔島,機車在空中轉了一圈倒下,人則是摔到快車道上,還好後面轎車及時停下,才沒發生更嚴重車禍,經過的員警也趕緊上前幫忙。

但女騎士這一摔,傷勢可不輕,從大腿到小腿,不平整的大面積撕裂傷,腳踝還綘了10針,質疑是因為分隔島上,沒有反光標示,才會害她騎車摔傷。

投訴人陳小姐:「我想說我怎麼會撞上分隔島,因為照理說分隔島不是前面會裝指示的或是反光的東西,因為我都沒有看到。」

實地檢視,車禍過後,浮洲橋已經增設反光標記,但還有許多連接台北市和新北市的橋樑,像是福和橋、中正橋等等,汽機車分隔島,還是只有一道灰色水泥,就擔心再發生類似意外,新北市府趕緊加強安全反光設施。

目前使用的包括,恢復式導桿、座式導標和新式螢光漆,恢復式導桿主要是代替實體分隔,有引導效果,中空軟材質,安全有彈性,但缺點是上面的反光紙碰撞容易脫落,甚至因為恢復式導桿撞擊會反彈,回撞機車騎士釀禍,座式導標算是使用最多的,外頭塑膠殼,包覆中央反光板,順向是黃色反光,逆向則是紅色。雖然夜間效果不錯,但容易沾染灰塵,變得黯淡無光,失去作用。

由於各有利弊,所以最新研發的螢光漆,綜合大部分優點,整面塗在分隔島上,反光效果不間斷,希望機車騎士別再發生這樣的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隔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556

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