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鬧雙胞後..兩個議長!委內瑞拉再添亂局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6 19:5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委內瑞拉兩個總統的鬧劇持續一年,雙方鬥爭近日越發激烈;5日國會議長選舉,原任議長、同時也是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和其他反對派成員,都被支持馬杜洛的軍方擋在國會大門外,雙方爆發衝突,36歲的瓜伊多甚至直接爬上圍欄,西裝都被扯破。國會內馬杜洛的人馬逕自投票,最後由深陷貪腐醜聞的議員宣布當選。雖然瓜伊多事後轉往媒體辦公室另闢戰場,投票後宣布連任議長一職,但委內瑞拉從兩個總統到兩個國會議長,經濟敗壞、政治僵局持續,最苦的還是老百姓。

重重軍警包圍,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在5日議長選舉這天,與其他議員等待進入國會,但越等越覺得不對勁,因為只有支持政府的議員能被放行。

 

記者vs.反對派領袖 瓜伊多 :「(你打算等多久呢?)等大家都進去...」

眼見苗頭不對,瓜伊多與其他反對派議員,繞道而行,打算突破封鎖線,沒想到衝突就此發生......國會大門前,馬杜洛政府軍築起人牆,推擠中,瓜伊多一個箭步跳上圍欄!但軍方立即從另一頭爬上圍欄,拿起盾牌阻擋,雙方互相推擠,最後瓜伊多只好放棄,許多國會議員在拉扯中受傷,場面相當暴力。

國會要選新議長,沒想到馬杜洛政府使出「奧步」,阻擋反對派參與投票,而國會內,馬杜洛的人馬、深陷貪污醜聞的國會議員帕拉(Luis Parra),大搖大擺走上台,宣稱自己獲得167席議員中的81票,成為新任議長。
 

委內瑞拉國會議長(自行宣示) 帕拉 :「我們要敞開國會大門迎接未來,但我們必須介入,就像在外奮戰的弟兄們一樣!」

同時在北部瓦爾加斯州(La Guaira State),出席新棒球場落成的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立刻幫自己人當選背書,還大酸瓜伊多輸不起。

委內瑞拉總統 馬杜洛 :「我告訴你們,要面對一定會輸的選舉,他沒有辦法啦!」

狼狽的反對派,轉往當地最大紙媒「國民報」(El Nacional)辦公室進行投票,瓜伊多在100位議員支持下,隨後宣示就職。

委內瑞拉國會議長兼臨時總統 瓜伊多 :「政治上的勝利,雖然這還不夠,但今天我們再度擊敗了獨裁政權!」

委內瑞拉同時出現兩個國會議長,這是馬杜洛政權逼迫瓜伊多退位的手段,在美國經濟制裁下,馬杜洛苟延殘喘,卻遲遲不願交出政權,而原任議長與臨時總統的瓜伊多,雖然獲得全球超過50個國家支持,但自家陣營也爆出貪腐醜聞,聲勢逐漸下滑。總統鬧雙胞就這樣持續一年,馬杜洛有中、俄等國家撐腰,靠掏空國家經濟根本維生,近日傳出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PDVSA),因為產能下降,正在計畫由合資夥伴來接管油田營運。

前委內瑞拉能源及石油部長 拉米雷斯 (Rafael Ramirez) :「馬杜洛是一個完全不懂原油生意的人,查維茲當初將整個工業軍事化,所以到今天,一切都由軍方控制的工業,沒有人懂石油。」
 

窮到只剩石油的委內瑞拉,外匯存底正直線下滑,1月的第一週,短短四天蒸發8.32億美元,導致目前委國外匯存底只剩下66.3億美元,創30年來新低,馬杜洛政權過去一年來,不斷靠偷賣黃金求生存。持續狂貶的玻利瓦,雖然目前官方的匯價為54442玻利瓦兌1美元,但根據外媒報導,上週的黑市匯價,已從54284玻利瓦貶值到71451玻利瓦兌1美元,貶幅高達31.6%。馬杜洛政府2018年推出的虛擬「石油幣」Petro救經濟,民間沒人敢用,可見對政府仍缺乏信心。

委內瑞拉超市收銀員 :「我這個月都沒收到石油幣,我收過歐元、美金、玻利瓦和金融卡,但沒有石油幣,沒有。」
 
委內瑞拉的外來遊客也大幅減少,著名的瑪格麗特島上,旅館住房率只有10到15%,不過對部分歐洲旅客來說,趁現在來玩,是撿便宜的最佳時刻。

德國旅客 :「我很喜歡來委內瑞拉,這是個很棒的地方,海灘非常乾淨,沒有任何汙染,人們也都很友善,臉上都掛著微笑,對歐洲人來說,這裡的消費非常便宜。」

經濟持續惡化,苦日子看不到盡頭,能結束政治僵局、讓國家重回正軌,恐怕才是委內瑞拉人現在最想要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馬杜洛#瓜伊多#國會議長#石油#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57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