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僧享美食 台素菜料理推向國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31 0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兩岸三通後,佛教論壇首次在台灣舉行,台灣五星級飯店師傅展現高超手藝,將素菜做的可口至極,來台的高僧們也吃得津津有味,整場晚宴,台灣的星雲大師、和果東師傅也加入共襄盛舉,這次的宗教交流,也讓少林方丈啟發了要在台灣建少林寺的念頭。

低著頭,拿起筷子就大塊朵頤一番,瞧,這些佛教界高僧吃得津津有味,臉上掛著滿足笑容,因為這些菜色,和一般素菜實在很不一樣。

記者:「這菜你覺得怎麼樣?」僧侶:「覺得很清雅可口。」記者:「會不回覺得菜色很特別?」僧侶:「是這樣的。」記者:「你覺得哪一道菜最好吃?」僧侶:「這裡面是湯。」記者:「為什麼?」僧侶:「很有中國的味道。」

雖然在南京就吃過精緻素菜,不過眼前這些料理,怎麼生魚片也上桌了,只見高僧們愣了一下,搞清楚是飯店師傅用蒟蒻做出的巧思後,二話不說馬上塞進口裡,世界佛教論壇第一次在台灣舉辦,法鼓山的果東師傅,和星雲大師也來共襄盛舉,讓少林高僧,萌起在台灣建立一座少林寺的念頭。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1500多年歷史了,中國漢傳佛教以禪宗為主,少林寺是禪宗的發源地。」記者:「有沒有意思要在台灣設少林寺?」釋永信:「為什麼要說這個呢?」

雖然嘴巴閉得很緊,據了解,大陸少林寺預計在苗栗花上6億興建武術學校,兩岸三通後的首次佛教論壇,不只宏揚美食文化,大陸也跨出和台灣武術交流的第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442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