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是幻象首席飛官! 沈一鳴任總長半年殉職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2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20:10

空軍黑鷹直升機事故中,罹難的參謀總長沈一鳴,專業學養備受肯定,不但是幻象戰機首席試飛官,更在40年前曾秘密派駐北葉門,擔任「大漠計畫」教官,2019年受到總統蔡英文拔擢擔任參謀總長,沒想到才半年時間就遇上這起失事意外,不幸殉職。

圖/TVBS資料畫面

 
時任幻象首席試飛官沈一鳴(1997):「這個對我們在戰場上,獲取戰機掌握上非常的重要。」

這是1997年,沈一鳴擔任幻象首席試飛官,試飛後受訪。

時任幻象首席試飛官沈一鳴(1997):「因為這個雷達的功能很強,操作又很簡單,(可以)攻擊四個目標。」

 
圖/TVBS資料畫面

沈一鳴大方面對鏡頭,清楚說出幻象的性能,當年在空軍突出表現,大家都認為,這位優秀飛官未來無量。

時任空軍司令沈一鳴(2017):「樂儀隊、雷虎小組還有IDF幻象。」

2017年時任空軍司令的沈一鳴,不吝嗇鼓勵基層人員,溫暖、溫馨照顧官兵的形象,深值部隊心中,不只是對內對外事務,沈一鳴對軍事外交尤其熟悉,美軍在夏威夷舉行太平洋司令交接,時任國防部副部長的沈一鳴也有出席。

沈一鳴是美國空軍戰爭學院戰略碩士,曾駕駛3型主力戰機,昔幻象首席試飛官,2019年中受到總統蔡英文拔擢,升任參謀總長。

圖/TVBS

時任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2019.04.18):「我們對外交部覺得有必要讓國際社會,重視跟注意這個問題,我們軍方也發布了新聞稿,我們主要是安定民心。」

面對質詢沈一鳴也是高EQ面對,讓他的領導能力備受肯定,對於增加國軍形象,他也不於餘力。

 
主持人:「歡迎我們今天的開球嘉賓,就是我們今天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

沈一鳴1979年以第一名畢業成績,從空軍軍官學校畢業,如今在他最愛的天空上意外殉職,大家都相當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沈一鳴#殉職#黑鷹#參謀總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11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