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國家寶藏」 男子16年花費億元

記者 李若慈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30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一名化名「麥可」的男子,花了16年的時間,追逐所謂的國家寶藏,號稱不但拿到了3張美國國庫的債券,還有18K金的金鑰匙,可以在近日內開啟凍結的「民族資產」,為了這傳言中的9千億美金民族資產,麥可已經花了將近上億元。

一片漆黑的山洞,外傳這是大陸山區的行庫,裡面放有一箱箱老舊的箱子,打開一看,竟然有成堆的舊美鈔,這還不算什麼,據說真正的國家寶藏,是當年國民黨政府抗戰,留下一批超過9千億美金的鉅款,為了拿到這批國家寶藏,有人整整追了16年。

化名麥可男子:「(瑞士銀行)就跟我說,老鷹要朝左呀,被騙之後,我就再回大陸找,96年找到這3張啊。」記者:「你總共花了多少錢?」化名麥可男子:「沒辦法算,算不清了,上億元有吧!」

麥可說,9千億美金的國家寶藏,被凍結在外國銀行,需要存放在大陸山區的相關憑證才能解凍,為了拿到這筆錢,他一頭栽了進去,先到大陸以5百萬台幣,買了3張美國國庫券,又花3千多萬在加拿大買公司,方便跟瑞士銀行融資取款,又到美國以1千7百多萬,買了一家人頭銀行執照,外加10多年來,往來大陸跟美國瑞士的機票以及運作費,耗盡家產上億元。

但他一點也不灰心,拿出他的成績單,一把18K的金鑰匙,麥可宣稱這就是可以到瑞士,打開國家寶藏秘密金庫的重要憑證。

記者:「花這麼多錢,有沒有懷疑被騙?」化名麥可男子:「不會呀,因為我後來才知道,很多人跟我一樣都在找這個,你看達文西密碼裡面就有寫到,這種鑰匙都是至少50年,期限都至少50年以上。」

這張台灣銀行的奉命保管券,面額是大的嚇人的2百兆銀元,這也是麥可尋寶的戰利品之一,只不過9千億美金的國家寶藏,是真的存在還是一場騙局,恐怕在打開秘密金庫之前還是個羅生門。

◎影帶麥克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寶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74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