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患沒錢不敢開刀 良醫助貧傳佳話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4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有個醫師助貧的感人故事!一名50多歲男子半夜掛急診,醫師檢查是盲腸炎需要立刻開刀,但男子平常靠打零工,養活一家五口,沒錢可以開刀,醫師的同事說,可以讓病人因病而死,卻不能讓病人因貧而死,這名急診室醫師,當下決定自掏腰包,塞了5千元在病患手裡,讓他立刻開刀救回一命。

溫先生站上台,把一大束鮮花獻給醫師,看得出來他很不自在,臉都紅了,不善於表達沒關係,但溫先生堅持這束花一定要送,眼前這位江醫生是他的救命恩人,醫病關係要從6年前說起,當時江醫師在急診室值最後一次夜班,溫先生因為盲腸炎送進來,診斷後必須立刻開刀,但溫先生夫妻聽了,面有難色。

當年受幫助病患溫先生:「那時候肚子很痛,很痛苦,一直冒冷汗。」記者:「那時候考量的是什麼?」當年受幫助病患溫先生:「身上沒錢(不敢動手術)。」

礙於家裡有3個小孩要養,要是動手術治療,就沒辦法工作,沒辦法賺錢,溫先生猶豫著要不要動手術,就在這時候,江醫師同事說,可以讓病人因病而死,卻不能讓病人因貧而死,兩句話點醒江醫師,他立刻掏出5千元,塞進溫先生手裡。

助人醫師江文莒:「身披白袍都發誓要為病人服務,後來愈來愈忙的時候,為病人的服務簡化成,只為『病』而服務。」

5千元雖然不多,卻及時救了溫先生一命,故事傳開後,醫院還把這個溫馨內容搬上舞台,布袋戲偶穿上白袍演出,讓坐在台下的溫先生,想起急診那一夜,專程從桃園回到雲林,就是要當面跟江醫師說聲謝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597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