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校園廁所加裝照護床 特教生如廁友善又便利


發佈時間:2019/12/27 20:00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年補助沙崙國小、鳳鳴國中、丹鳳高中等20所學校完成無障礙廁所照護床,提供特教班行動不便學生更友善尊嚴的如廁空間,讓特教學生更衣時可安心使用,如廁更便利也更能注重到隱私,並減輕照護者的負擔,擁有友善的如廁空間。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一項合適政策的發展需透過積極的溝通,透過積極了解身心障礙學生與現場照護人員的需求,我們統一盤整學校環境,規劃新北市校園逐年安裝照護床,今年起先在設有集中式特教班的學校加裝,以改善特教班學生如廁的問題。希望以兼具效率與效益的方式挹注資源,建構友善關懷的特教環境。
 
行動不便的學生,在如廁時需要一個讓照顧者為他們穿脫衣褲或更換尿布的平台且兼具隱私的空間,在無障礙廁所設置照護床之後,照護者能夠便利的在高度和舒適度都理想的平台幫助特教學生。
 
 
沙崙國小特教老師林姿嬛說:「之前重度與極重度孩子更換衣物或尿布時,常常就近在地墊上躺著更換,這樣的姿勢對教師和助理員的腰椎負擔很大。現在有了照護床,對孩子、特教教師與助理員來說,真的很便利,讓人感覺很窩心。」沙崙國小家長也表示「無障礙廁所内設置了照護床,連安置在普通班的肢障生、小小孩都可以使用,使用率更高了,這真是友善的政策」。
 
當學校安裝照護床後,照護者僅需將照護床放下,行動不便的學生即可安全的平躺在床上,同時也讓行動不便學生如廁或更換尿布時,提供安全、尊嚴和友善的如廁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852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