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餐廳商標侵權 李小龍女兒索賠9億


發佈時間:2019/12/26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20:51

大陸山寨又被告了,一家名叫「真功夫」的餐廳,使用酷似李小龍形象圖當LOGO長達15年,現在被李小龍女兒李香凝告上法院,索賠人民幣2.1億,約新台幣9.2億元。對此真功夫回應,商標是經過審核授權已經使用15年,現在被起訴感到很疑惑。

圖/TVBS

 
裝潢簡約明亮,這家大陸快餐餐廳,叫「真功夫」,主打「蒸菜」宣稱吃得更健康,但現在卻因為商標太像李小龍。被告上法院。

李小龍女兒李香凝控訴「真功夫」,商標使用身穿黃色衣服,擺著武打動作的男子,和父親李小龍電影角色根本一模一樣,索賠2.1億人民幣,約合台幣9億元。

圖/TVBS

TVBS記者陳相如:「就像麥當勞的麥當勞叔叔,肯德基的上將一樣,真功夫用李小龍當LOGO,最主要是看中他的大陸文化內涵,還有國際品牌的影響力,除此之外,它們還有和功夫,還有霍元甲電影合作,試圖要將品牌跟功夫英雄連結,讓品牌更加生動化。」
 

「真功夫」是大陸知名本土餐飲品牌,已經有超過600家分店,在兩岸都頗具知名度,醒目的招牌,讓許多饕客,都以為餐廳和李小龍有關,對於李香凝的指控,真功夫微博表示,商標是經過國家審查後授權,已經用了15年,現在被起訴,感到很疑惑。

圖/TVBS

北京民眾:「很少吃真功夫,(為什麼),快餐類都很少吃,我就吃過一次,就是我室友從外面買回來,學校周圍都沒有這種店。」

對這起案件,大陸律師表示,真功夫商標註冊時間已經超過十五年,李香凝可能只獲得賠償,無法阻止商家繼續使用商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寨#商標#賠償#李香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914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