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問4」賣破6000萬 學詠春拳風潮再起


發佈時間:2019/12/24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20:14

甄子丹主演的《葉問》最後一集,上映5天全台票房破6000萬。電影裡還原許多葉問和李小龍真實畫面和故事,讓武術迷很有感,也帶動了學詠春拳的風潮。

圖/翻攝自中文预告 YouTube

 
打木人樁,力道強而有力,發出陣陣聲響。學詠春拳,最經典的就是打木人樁,在《葉問》系列電影問世後,人人都想嘗試木人樁,只是要打,可不是隨便敲敲幾下而已。

詠春拳師傅李京衡:「借用這個樁手,去練習吃它的角度,所以不是硬敲的,可能有些人硬敲可能敲到關節,把肌肉敲傷。」

習武二十多年的李京衡,師公是李小龍同門師兄,黃淳樑,也就是黃曉明在《葉問2》飾演的角色。

 
詠春拳師傅李京衡:「也是有少數人,是因為崇拜李小龍(而學),像是我有一個師叔叫周星馳,他就是很崇拜李小龍,他就去跟李小龍的授業師兄,就是我的師公黃淳樑學。」

亮出和周星馳合照的照片,兩人算是師出同門,李京衡要稱他為「師叔」。詠春拳除了木人樁特色之外,雙手擺在胸前的動作,也是學詠春拳最基本的姿勢。

詠春拳師傅李京衡:「我們練習的時候就是用這個手的位置,來找到中心線來,保護到自己還有對準對方,兩隻手再同時做交換,但是實際使用時候可以做一些調整。」

電影《葉問4》:「去改變外國人對我們華人的偏見。」

葉問完結篇,還原葉問生前和李小龍的師徒情,陳國坤也重現李小龍展現寸拳的精彩畫面,看得武術迷相當感動。電影上映五天,全台票房破6000萬,葉問的魅力,從電影延燒到武術熱潮,除了娛樂效果,也能學會防身,這位武術高手也重新被了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甄子丹#詠春拳#周星馳#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85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