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習會 習近平要南韓表態是否部署中程飛彈


發佈時間:2019/12/24 14: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23日在北京邀中國國家席習近平訪問南韓時,習近平要求文在寅解決薩德問題,並要求南韓政府就是否部署美國中程飛彈問題表態,展現出不滿立場。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報導,文在寅在北京舉行的韓中高峰會談(文習會)上邀請習近平儘早訪問南韓時,習近平只作出「積極考慮」的原則性立場。

 

報導指出,習近平要求文在寅解決「薩德」(THAAD,終端高空防衛系統)問題,還要求南韓政府就是否部署美國中程飛彈問題表態。

一名南韓外交消息人士表示:「作為習近平訪韓的條件,中國提出了解決薩德問題和拒絕部署中程飛彈等要求,最終目的可能是削弱韓美同盟。」

報導指出,南韓政府的立場是,在習近平預定明年4月訪問日本之際,促成他訪問南韓。但習近平對訪問南韓的邀請只表示了「積極考慮」的原則性立場。
 

據悉,習近平還表示,美國部署中程飛彈不利於中韓關係,要求南韓政府表明明確的立場。對此,文在寅沒有作出明確回答。

據報導,文在寅向習近平提出解除和薩德問題有關的「限韓令」。文在寅說:「雖然彼此可能有暫時的失望,但兩國關係絕不會疏遠。」南韓政府一名有關負責人表示:「這是在委婉要求解除報復。」但習近平表示:「希望(薩德問題)得到妥善解決。」

報導引據中國共產黨機關報「人民日報」報導,文在寅當天對習近平說,無論是香港的事情,還是與新疆有關的問題,都是中國的內政問題。

對此,青瓦台表示:「習近平解釋說香港、新疆問題是『內政問題』,文在寅發言的主旨只是表示聽清楚了習主席的發言。」

報導指出,與此不同,當天在與習近平的高峰會談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香港問題表示:「非常擔心。希望採取克制的對應措施,儘早收拾局面。」

對此,南韓外交界有人說:「繼北韓人權問題之後,在香港問題等在國際上引發爭議的人權問題方面,人權律師出身的文在寅似乎在單方面地支持中國政府。」

文在寅還提到「中國夢」,他說:「與中國就探索韓國新南方、新北方政策之間的聯繫合作達成了協議。」
 

報導指出,但今年6月在首爾舉行韓美高峰會談後,文在寅曾表示:「將推進韓國新南方政策和美國印度太平洋(Indo-Pacific)戰略的協調合作。」

中韓峰會結束後,面對「兩國層峰是否就緩和對北韓制裁交換了意見」提問時,青瓦台核心人士表示:「在朝鮮半島安全形勢嚴峻的情況下,需要進行各種國際努力。」

報導指出,文在寅23日晚上前往成都,在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談時,他說:「徹底連接起已中斷的南韓和北韓之間的跨境鐵路和公路,在朝鮮半島完成像網路一樣連接起中國和歐洲的歐亞物流血脈,將成為發展多邊和平安保體制的基礎。」對此,李克強說:「中方也願意一同進行構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在寅#習近平#飛彈#薩德#限韓令#香港#新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1240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