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康=死空? 2年30件車禍籲改路名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5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東大學新校址坐落在台東縣西康路,不過許多師生對這個路名有意見,因為西康的讀音很像台語「死空」,而且2年來這條路上至少發生過30件車禍,因此校方建議改為大學路,不過沿路住戶卻不認為改路名就能減少車禍,反而是應該呼籲騎士減慢車速才能降低車禍的發生。

筆直的產業道路,一台台摩托車呼嘯而過,這就是台東大學新校址的所在地西康路,雖然,台東大學還沒整個搬過來,但師生們對這條路名大有意見。台東大學主秘:「改成大學路,因為這樣子,對地方繁榮恐怕會更好啦,就說因為這邊會變成一個大學城。」

學生說,國語西康發音像閩南語的死空,路名聽起來很不吉利,而且2年來,這條路至少發生過30件車禍,更讓校方排斥西康路,打算將他改為大學路,不過,附近居民不以為然。記者:「為什麼要改名?」台東大學學生:「比較好聽。」

老榮民對西康這個名字有感情,加上更換路名,證件和門牌都要改,牽連很廣,雖然台東縣府表示,這些更動的費用將專案免費,但2百戶居民中只有1/5的人同意改名。

台東縣西康路居民:「麻煩呀,你叫我們,我們忙得要命,還要去地政事務所啦,去哪裡去辦一些。」記者:「在這裡騎摩托車會不會騎很快?」台東縣西康路居民:「特別快。」

台東縣西康路居民李聚寶:「上面一段路都很平安,沒人騎得快可以呀,到了我們這個眷村裡面,希望慢一點。」

住戶認為騎太快才會發生車禍,員警也表示,西康路是筆直的雙線道, 雖然速限15公里,但常有人飆車飆到100或並排行駛,才是車禍頻傳的主因,和路名沒有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改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539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