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挾勝選氣勢啟動脫歐 英相強生拚周五闖國會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7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23:45

英國女王週四(19日)將在國會發表演說,象徵新國會開議。首相強生透過發言人表示,希望在耶誕節前展開脫歐協議法案程序,趕在20日讓國會表決,強生所屬的保守黨,這次有80席優勢,應該可以讓英國的脫歐程序,順利推動。不過脫歐還有一個變數,就是蘇格蘭獨立公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贏得大選的英國首相強生,回到唐寧街10號,接受大家熱烈歡呼,首相官邸,不用換主人了。

英國政治評論者:「他(強生)很擅長贏得人氣競賽,在學校在大學都做到了,他曾是這座城市,倫敦的市長,是一個工黨的城市,自由派的城市,現在他成為,跟大家很不一樣的政治人物,而且已是國家級的領導人。」

強生在國會歡迎109位新任保守黨議員一起拍大合照,還不忘來個精神喊話。

 
英國首相強生vs.新任保守黨議員:「不只要改變國家的政治版圖,你們要讓我們的黨變得更好,好。」

滿面春風的強生一一向議員握手,恭喜他們即將就職,對粉絲來者不拒的強生也變成人形立牌,跟議員玩自拍。

議員vs.英國首相強生:「我從來沒自拍過,但我現在我得要來拍一張,做得好啊。」

12月17日英國國會重啟,議員宣誓就職,12月19日女王將到國會演說,新會期正式開始。

CNN記者:「禮拜四(12月19日)女王將會為國會正式開議,她會發表所謂的女王演說,這是由政府所寫的演說稿,詳細說明接下來的立法議程。」

開議後強生第一要務,是要趕快執行他的脫歐協議法案,保守黨政府打算在耶誕節前啟動表決程序。

英國政治學者:「首相說過他想在耶誕節前,召開國會會議,好通過脫歐協議,這可能需要國會禮拜六來上班。」

 
保守黨最快打算在12月20日,把脫歐協議法案交給國會表決,預料應該可順利通過,這樣英國就能跟歐盟展開談判,爭取要在12月31日前確認內容,一切順利的話,英國就能在2020年1月31日前離開歐盟。

CNN記者:「強生首相擔心整個國會不改變的話,(脫歐)是無法通過的,現在他沒有這些擔憂了,因為他有80席的優勢,這代表脫歐在1月31日前有望即將通過。」

保守黨看似一手掌握脫歐進程,但這次蘇格蘭民族黨也在大選中表現不俗,不想脫歐的他們正在推動二次蘇獨公投。

蘇格蘭民族黨下議院領袖布萊克福德:「爭取公投的運動是不會停止的,保守黨站在其對立面是錯誤的,公投即將到來它會發生的,他們越早認清事實越好。」

強生選後馬上表明,反對蘇格蘭再次舉行公投,但如果蘇格蘭民族黨堅持,以人民憲政權利之名發動公投,強生的脫歐之路,恐怕不是那麼好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強生#英國#公投#脫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626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