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芬蘭新總理被酸「售貨小姐」 愛沙尼亞總統急滅火


發佈時間:2019/12/17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10: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愛沙尼亞內政部長赫米嘲諷芬蘭新總理馬林,稱這位全球最年輕的政府領導人是「售貨小姐」,並質疑她管理北歐國家的能力。愛沙尼亞今天為此向芬蘭致上歉意。

路透社報導,現年70歲的赫米(Mart Helme)是極右派愛沙尼亞保守人民黨(EKRE)領袖,他昨天嘲諷34歲的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和她的內閣,而執政聯盟5位領袖中有4位是35歲以下女性。

 

赫米在所屬政黨的廣播節目上說:「現在我們看到一名售貨小姐如何成為總理,以及其他一些街頭社運人士和未受教育人士如何加入內閣。」

赫米的言論引發反對派呼籲下台,而愛沙尼亞總統卡尤萊德(Kersti Kaljulaid)請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向馬林和她的內閣傳達歉意。

馬林是芬蘭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一員,曾談到自己出身弱勢家庭的經歷,她做過收銀員的工作,後來上大學並展開政治生涯。
 

馬林推文表示:「我對芬蘭感到極為驕傲,在這裡,窮困家庭的小孩可以經由教育達成人生目標,收銀員甚至能成為總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芬蘭#總理#售貨小姐#北歐#愛沙尼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1528

0.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