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守黨大勝脫歐有譜? 強生誓言一月底要脫歐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3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23:55

英國大選結果出爐了,保守黨獲得壓倒性的勝利,贏得下議院過半席次,在野的工黨則是輸到脫褲。首相強生認為這是為脫歐奠定良好基礎,力拼要在明年一月底前脫歐,但在這次大選中蘇格蘭民族黨也表現亮眼,他們不想脫歐,打算再次推動蘇格蘭獨立公投,為脫歐投下變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跟女友一起步出大門,英國首相強生向守候在外的媒體跟支持者揮手這場仗,對保守黨來說,實在是打得漂亮。

英國首相強生:「我要感謝這個國家的人民,願意出來投12月13日的大選,我們不想要這麼稱呼它,但我覺得這是場歷史性的選舉。」

強生領軍的保守黨確定拿超過半數國會席次,全英國最會選舉的男人,不是叫假的。

 
CNN記者:「保守黨被預測會贏得368席,比神奇數字(過半數)326席多得多,比2017年增加50席,這將會是保守黨,自1987年柴契爾夫人以來,贏得的最大勝利。」

國會650個席次中,強生領軍的保守黨最後拿下364席,柯賓帶領的工黨拿下203席,雙方差距161席,蘇格蘭民族黨拿下48席,保守黨跟工黨總部的氣氛比一比,看得出來有差異。

工黨主席柯賓:「我想要說明清楚,我未來不會在任何大選中,領導政黨,我會跟黨內討論,回顧反省此次的大選,以及工黨未來即將採取的政策。」

工黨這次的表現,是1935年以來最糟的一次,黨魁柯賓表示不會再帶領工黨打選戰,離辭去黨魁一日已不遠。

CNN主播:「對工黨來說這是場災難,民調預測工黨頂多拿到191席,如果結果確定的話,這將會是40多年來,工黨最慘的大選結果,一名工黨參選人表示,這好像有人一拳打到我的胃一樣。」

從選票分布地圖來看,2017年大選,藍色保守黨還是佔多數,今年藍色版圖擴大,而在蘇格蘭東北,在2017年仍有約三分之一投給保守黨,但今年投給蘇格蘭民族黨的人變多了。

CNN記者:「看看這張地圖理查,色彩將會越來越繽紛,你看蘇格蘭民族黨這次結果有多好,最上面的國家蘇格蘭,變成黃色的,英國中間這塊慢慢轉成藍。」

 
蘇格蘭民族黨SNP的黨魁施特金,看到選舉結果,興奮的握拳歡呼。

蘇格蘭民族黨黨魁施特金:「抱歉,我是(太興奮了)。」

SNP成為蘇格蘭的主流民意,這讓他們興起舉辦公投的念頭。

蘇格蘭民族黨黨魁施特金:「蘇格蘭民眾會說的很清楚,他們不想要強生當首相,他們不想要脫歐,他們想要蘇格蘭的未來,掌握在蘇格蘭人手裡,(我們)現在獲得委託,要給蘇格蘭人民,決定自己未來的選擇權。」

記者:「布里斯什麼時候會脫歐,脫歐有日期了嗎,英國首相強生,謝謝非常謝謝。」

 
13日早上,幾乎一整夜沒睡的強生,精神很好的與支持者見面,帶大家一起呼口號。

英國首相強生vs.支持者:「有了這個授權跟多數人支持,我們最後能夠做什麼,把脫歐搞定,你們有在聽喔。」

保守黨大勝,還帶領英鎊飆升,兌美元一度上漲2.5%,脫歐目前看似勢在必行,但現在冒出來蘇格蘭想獨立,脫歐能不能如強生所願,在一月底實現,還有得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守黨#強生#蘇格蘭#脫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089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