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讀生時薪42元? 阿妹演唱被爆剝削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3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藝人張惠妹即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5場演唱會,日前在網路招攬工讀生,吸引不少買不到票的粉絲應徵,不過卻發現演唱會一整天下來,最少9個小時,只能賺380元和一個便當,算一算時薪只有42元,網友質疑唱片公司趁機想省錢,應該也沒投保意外險,勞工局表示時薪42元,明顯已經違法,阿妹經紀人表示,工讀生價格他們並不清楚,可能是有誤會。

歌手張惠妹所到之處,總是需要工作人員幫忙擋人,阿妹演唱會近期就要在小巨蛋登場,現場需要大批人手幫忙,主辦單位在網路上招纜工讀生,有不少買不到票的歌迷搶工讀生機會,希望能藉此貼近阿妹,不過現在卻傳出,承辦單位剝削工讀生。

臉書上出現演唱會招兵買馬的訊息,引發網友討論,大家仔細看,發現工讀生車馬費一天只有380元,外加一個便當,算一算工作9小時,薪水不到400元,平均時薪只有42元,不少網友抱怨超低薪資,痛批承辦公司給的錢太少,也沒有幫工讀生投保。

勞工局科長梁蒼淇:「這樣的情況之下,顯然有涉及違反勞基法21條,基本工資的規定,勞工局可處罰2到30萬。」

根據勞基法,工讀生合法薪資,是每小時103元,如果演唱會,每小時平均只給42元屬實,承辦公司恐怕已經觸法。張惠妹經紀人陳鎮川:「有請他們去查清楚,他們說確實查了工讀生薪資,聽說我們每個小時,過去都是120元(時薪)。」

張惠妹經紀人回應,可能是工作人員和工讀生溝通有誤會,而負責招募演唱會人手的公司,低調不願受訪,表示還要再了解狀況,張惠妹過去對工作人員私下都很照顧,這次卻因為演唱會工讀生薪資問題,引發爭議。

◎翻攝自時報周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惠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363

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