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斤電線未檢驗 老工廠商譽受損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1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消費者使用電器可要小心了,桃園縣消保官和經濟部標檢局,發現桃園一家已經營運23年的電線工廠和高雄下游廠商,居然囤放1千8百多公斤未經檢驗合格的電線,是否已經流入市面,還在調查;但消保官說,沒檢驗過的,萬一不合格,民眾用了恐怕會釀成火災。

來到桃園平鎮的巧展電線工廠,廠房裡好幾大捲不同顏色的電線,但消保官在每一捲電線都貼上封條,因為它們全都是問題電線。消保官簡秀蓮:「像這種電線,如果我們在家裡面使用,它就有危險性,所以我們希望說,像這種沒有檢驗合格的話,我們就不要購買這樣的電線來使用。」

消保官和稽查人員在廠裡查獲一共845公斤的問題電線,全都沒有經過檢驗核准,還在下游經銷商查到將近1千公斤的問題電線,全部封存要帶回去檢驗。稽查人員:「前面應該要有號碼,我們有檢驗的話,就會標示在上面。」

這家位於桃園的工廠已經立案23年,下游經銷商連在高雄縣都有,有多少問題電線流入市面,因為廠商拒絕提供出貨單據,還要調查。

消保官表示,用到問題電線,容易發生電線走火的意外,民眾在購買電線或家電用品前,應該先看清楚有沒有合格標章,或是電線上有沒有編號,才是安全電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11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