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示威潮敲響警鐘 聯合國籲領袖處理不平等問題


發佈時間:2019/12/10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17: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官員今天表示,在民眾逐漸對政府失去耐心下,國家領導人若不處理民眾的不滿,恐面臨人民日益升高的怒火。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行政官員施泰納(Achim Steiner)受訪時表示,拉丁美洲等地區的示威行動與民眾對國家領導人失去耐心有關,領導人必須解決21世紀不平等的問題。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在波哥大(Bogota)發表人類發展年度報告,施泰納指出:「當權者…必須瞭解,除非能苦民所苦,否則他們的執政正當性將受到挑戰。」他說:「我希望這些示威行動,在各方面敲響了警鐘。」

施泰納還說,在國家急於發展之際,那些依然無法接受高等教育、參與數位經濟,取得寬頻等服務的民眾心生不滿,助長了政治緊張。

報告顯示,基本生活水準的差距雖然縮小,但低度開發國家面臨新的世代不平等,高度開發國家的成人進入高等教育比例的成長速度,比低度開發國家快了6倍。
 

報告還顯示,高度開發國家訂閱寬頻服務成長的速度,比低度開發國家快了15倍。氣候變遷也助長不平等情況,資源較少的民眾難以保護自己不受極端氣候和自然災害的影響。

施泰納說:「這不是巧合,也不是在哥倫比亞或拉丁美洲才有的現象;這在全球各地上演。」他還說:「政治兩極化和不時爆發的示威潮在世界各地上演。」

拉丁美洲的智利、厄瓜多和玻利維亞最近爆發抗議行動。其他地區如香港和黎巴嫩也分別傳出大規模示威行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示威#拉丁美洲#領袖#不平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18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