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臨時演員改行直播 陸媒曝「影視業寒冬」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0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14:37

根據大陸官方公布數據,2019年總計有1884家影視公司宣布關門倒閉,浙江最大的影視拍攝基地橫店,許多臨時演員根本接不到戲可拍,生計困難,只能被迫改行當直播主賺錢,而片場附近的餐廳到用餐時間也空蕩蕩沒有顧客,大陸專家分析,影視業進入寒冬期原因之一,是近來官方嚴格查稅,才會導致資本失去信心。

圖/翻攝自新浪电影 微博

 
大陸演員:「春秋戰國城圓明園,這些都是可以去玩的地方。」

對著手機和粉絲直播互動,這名男子叫易燦,2年前從湖南到浙江最大的影視基地橫店當臨時演員,但近來沒戲可拍只能改行當直播主,和他面臨同樣困境的還有不少人。

大陸記者VS.橫店直播主:「拍戲是嗎,拍段子,拍戲多還是拍段子多,拍段子多,平時拍段子,不拍戲了,以前拍戲,現在不拍戲了。」

 
不拍戲是大環境的無奈,根據調查,光2019年大陸就有1884家影視公司關門,電視劇拍攝集數前三季度下降30%。

影視業寒冬遭受波及的還有片場周邊餐廳,吃飯時間一片空空蕩蕩。

橫店餐飲業者:「主力客人都是劇組,(現在少了很多),少了三分之二最少,我覺得。」

影視業營利能力下降原因,大陸媒體分析與近年官方大動作嚴格查稅有關,再加上龍頭企業北京文化、華誼兄弟財務報告都下滑虧損,造成資金挹注困難。

清華大學新聞傳播教授尹鴻:「我們這個行業未必是真的缺錢,其實是因為錢(資本)缺信心,還是由於我們整體行業的規範性,包括它的方向性,包括它在未來的可預期性,還會有一些不明確的地方。」

影視業進入冷卻期,大陸專家表示也不全都是壞事,過去10年發展太快,導致劣幣逐良幣,現在想重拾資本信心,就得拿出更好的作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影視#倒閉#橫店#臨時演員#直播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626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