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啓誠案延燒 張善政:外交部應召回謝長廷


發佈時間:2019/12/09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9 13: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卡神」楊蕙如涉網路帶風向侮辱大阪辦事處被起訴,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表示,跟他毫無關係。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天表示,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命令謝返國向立法院報告蘇啓誠案,不要護短。

張善政上午召開「從蘇啟誠事件看蔡英文政府的外交政策與作為」記者會,並邀請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前駐紐大使介文汲與會。

 

張善政表示,已故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輕生,當時立法院就曾要求謝長廷返台報告,但謝卻置之不理,現在楊蕙如案爆發後,謝長廷又很快切割,完全未回應民眾想知道的重點,就是是否把蘇啓誠當擋箭牌,利用楊蕙如帶風向。

張善政指出,外交部則在旁邊坐視不管,既然立法院無法要求謝長廷返國,外交部可以命令謝長廷回來,但吳釗燮卻沒有任何動作,難道是因為謝長廷曾任行政院長,在黨內輩分高,所以外交部長管不動駐日代表,質疑外交部連帶也在輕視立法院。

張善政表示,希望謝長廷不要再閃躲,把跟楊蕙如的關係,以及自己在蘇啓誠案中扮演的角色講清楚,也請吳釗燮命令謝長廷返國,向立法院報告,尊重民意,不要護短。
 

歐鴻鍊則指出,蘇啓誠輕生後,立法院曾要求謝長廷返國報告備詢,但謝理都不理,外交部應該命令謝長廷返國,但是外交部卻沒做,他認為外交部不尊重立法院。

另外,歐鴻鍊也表示,蔡政府目前陷入美國會救台灣的迷思,非常危險,因為美國現在國際影響力大幅滑落,台灣邦交國斷7國,很多國際組織也無法參加,美國根本幫不上忙。

歐鴻鍊指出,年輕人喜歡總統蔡英文,是因為蔡總統敢捍衛主權嗆中國大陸,但主權不是在國內喊喊、嗆中國大陸就可以維護,主權必須要在國際社會上捍衛,但是台灣邦交國斷7國、國際組織及區域組織又無法加入,這嚴重傷害到台灣主權,蔡總統捍衛主權是徹底失敗。

張善政則表示,蔡政府「抗中保台」的結果就是邦交國斷7國,這是有在保台嗎,蔡總統是在用抗中,保衛自己連任而已,應該是「抗中保英」,呼籲選民要深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善政#楊蕙如#謝長廷#蘇啓誠#網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859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