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餃股退稅」 財政部:10檔股符合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9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買到雞蛋水餃股,現在有機會可以退稅,財政部宣布民國91年到96年期間,上市櫃公司因為虧損減資緩課股票,股價跌到10元面額以下,股民將都可以申請退稅,如果以減資當天股收盤跌到1元來算,一張股票最少可以退540元,財政部統計,符合退稅標準的股票有10檔,緩課金額高達60億元。

7元、5元、1元,不小心買到雞蛋水餃股虧錢,現在有機會可以退稅,補貼一點荷包。立委盧秀燕:「這幾年有減資、有緩課,同時股票下跌,跌破面額的,有多少股票你曉得嗎?我手上有59檔,我昨天拜託股市朋友幫我找,一共有59檔。」

立委一口氣唸出,91到96年之間因為減資股價低於10元面額的股票,包括聯電、華泰電子、茂矽、力廣、中國力霸和萬泰銀等59檔,當時課稅以10元面額計稅,促產條例修正後,改以減資當天收盤價課稅,如果當天股價跌到1元來算,一張雞蛋水餃股最少可以退540元,但並不是這59檔水餃股都能申請退稅。

賦稅署發言人鄭義和:「不是說減資就當然可以來退稅,必須是因公司虧損辦理減資,才有這個(退稅)規定的適用。」

財政部強調,符合退稅條件必須是91到96年間,公司因虧損辦理減資當天股價跌破10元,而且有緩課股票,依照國稅局統計,目前確定可退稅的股票有10檔,合計2萬7千件,緩課金額高達60億元,趕快看看手上雞蛋水餃,如果符合退稅標準,應該可以替您補貼不小虧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412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