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奉獻台灣半世紀 葉由根神父逝世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8 0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來台50多年,人生幾乎都奉獻給台灣的,新竹關西華光智能中心創辦人,匈牙利籍神父葉由根,昨天凌晨因為肺炎過世,享瘦99歲,年輕時到大陸,因為把中國視為家人,他取的名字葉由根,就是「由此生根」的意思,在台奉獻半世紀,還得過醫療奉獻獎等無數獎項,葉神父過世後,還遺愛人間,決定把大體捐出來。

大廳裡放著葉由根神父的遺照,來悼念的信眾絡繹不絕,還有人泣不成聲;17日凌晨,葉由根神父因為肺炎過世,享壽99歲。

華光智能中心人員:「他一輩子他最想做的事,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

葉神父1911年和民國同一年生,匈牙利人,因為很愛中國,大學畢業到大陸後,取名叫葉由根,就是由地生根的意思,年輕時在大陸辦醫院,後來發生戰爭,葉神父被驅逐出境,民國44年來台灣,1955年在嘉義東石開診所,但他又看到其他的需要,所以先後辦了仁愛啟智中心和華光智能中心,收容身心障礙人士。

全心奉獻的他,不但得過醫療奉獻獎,還曾經由當時的陳水扁總統接見表揚。葉由根神父(1999.04.26):「努力一個地方是,能夠照顧他們(弱勢者)一直都是。」

在台灣為民服務54年,半個多世紀來,葉由根幫助過的人不計其數,尤其對智能中心裡的每個人,葉神父就像慈父,全心關懷照顧,即使蒙主恩召也捐出大體,遺愛人間,葉由根神父的博愛精神,會繼續傳承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神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575

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