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龍潭案證人庭期確定 3/26-4/16

記者 網路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8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是前總統陳水扁最後一次程序準備庭,上午律師要求傳喚40名證人出庭作證,下午法官裁定,除了李登輝、連戰、馬英九、越方如及蔡朝明之外,其他35人都准了;至於檢方要求傳喚吳王霞出庭,雖然陳水扁表達反對,不過法官也准了,所以珍媽屆時還是必須到法庭出庭。

◎李連馬越蔡除外 扁案36證人准了

原本陳水扁律師要求傳喚36名證人,在刪掉陳致中及彭明敏之後,加上包括李登輝等6人,共有40人,不過審判長蔡守訓最後裁定,刪掉了李登輝、連戰、馬英九、越方如及蔡朝明。

雖然陳水扁及律師都強調要傳喚檢察官越方如,要了解檢察官和辜仲諒之間是否有利益交換,不過蔡守訓評議之後,認為上述5人和犯罪事項無直接相關,因此予以屏除。

而檢方要求傳喚的證人只有吳淑珍的母親吳王霞,蔡守訓認為吳王霞對於陳水扁帳戶的釐清相當有幫助,因此予以同意。

◎與案情無關 李連馬免傳

陳水扁律師要求傳喚李登輝、連戰以及馬英九,是認為他們都使用過國務機要費,也明白國務機要費的沿革,不能都不查他們,只對陳水扁趕盡殺絕,不過蔡守訓認為這與本案無關,因此沒有同意。

至於蔡朝明是因為有關當陽與奉天專案的執行,利息的支出他也有經手,且作帳方式也是張冠李戴,用其他收據或名目掩蓋真正機密外交支出,如果李前總統可以,他也可以;而越方如則是因為律師認為與辜仲諒之間以利誘方式交換偵口供,因此也要求傳喚,但是蔡守訓都沒有同意。

之前辯方也要求傳喚兩名秘密證人,法官則表示由於檢方不同意,因此如果律師要傳喚,必須在3月25日之前具狀說明。

◎龍潭案 3/26傳蔡銘杰、辜成允

而下午有關龍潭案實質審理的庭期已經排出來了,從3月26日到4月16日,共三週的時間,將陸續傳喚證人到庭,3月26日上午蔡銘杰、下午辜成允,4月1日辜仲諒及李界木,4月2日許勝昌、林百里,4月9日國科會的魏哲和,不過這天由於下午吳淑珍開庭,所以只有上午的庭,4月15日蔡銘哲,4月16日彈性未定。

在排庭期時,陳水扁對於光是龍潭案就排了三週庭期略有不滿,一度還因為律師時間無法配合而喬不攏,不過陳水扁則說不一定每次都要三位律師都在場,他自己來就可以了,顯見陳水扁對於自己持續被羈押顯得有些焦急。

在庭期全部排出之後,最後的程序庭在下午3點半已經結束,下週開始陳水扁再出庭就已經進入實質審理階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400

0.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