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聲請傳李、連、馬 無關本案遭駁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8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水扁上午精神抖擻,出庭最後一次準備庭,他取消傳喚證人陳致中、彭明敏,但增加總統傳喚馬英九等6人,合議庭認為馬英九、李登輝、連戰、蔡朝明、越方如等5人,和本案無關駁回聲請;陳水扁則是一改先前拖延策略,要求法官速審速決,3月26日陳水扁將和蔡銘杰、辜成允對質,正式進入實質審理。

最後一次的準備程序庭,陳水扁提著2大袋資料,頭髮長了不少,看來精神不錯;針對要傳喚的證人名單,陳水扁說為了避免外界過度解讀,決定取消傳喚兒子陳致中和彭明敏,不過國務費案部分,他增加傳喚總統馬英九、會計藍梅玲、邱瓊賢、林美婉,龍潭案則增加魏哲和、許勝昌等一共40人。

檢辯雙方針對傳喚理由,爭論一上午,下午合議庭裁定,駁回傳喚李登輝、連戰、馬英九、蔡朝明、越方如的聲請,但當法官裁示3月24日正式開始審理,陳水扁的律師卻個個有事喬不攏,陳水扁實在等不及,說不必等每個律師都到齊。

律師鄭文龍:「好像怎麼覺得,陳前總統想趕快催促訴訟的進行,只是我們希望這個程序,該走的趕快走,因為總是有個羈押在那邊,我們也認為,羈押其實是沒有必要的。」

從拖延戰術到強調速審速決,陳水扁的轉變法官當然樂見,初步排定3月26日正式進入審理,當天傳喚蔡銘杰、辜成允,4月1日上午則是重頭戲,陳水扁和辜仲諒的對質,下午傳李界木作證,4月2日則是林百里,4月15日蔡銘哲;至於檢方聲請傳喚珍媽吳王霞,合議庭認為可幫助釐清扁家資金運用而裁准。

經過一個上午的庭訊,中午陳水扁吃的是雞腿便當,配菜豐富加上一瓶飲料,讓他補充體力應戰,雖然法庭外反對和支持陳水扁的團體,爆發短暫衝突,但複雜又冗長的準備程序庭,這一天終於順利完成。

◎庭內素描:張國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568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