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記者轉行 粘嫦鈺身兼經紀人、名嘴


發佈時間:2012/03/23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資深影劇記者粘嫦鈺,1年半前轉型成電視名嘴,靠著30年的採訪經歷,上遍大大小小的談話節目,一天最多接6個通告,她同時還身兼多位藝人的經紀人,一天24小時根本不夠用,忙起來甚至一天吃不到一餐。

節目內容:「閃電結婚嫁入豪門、對不對?」

早上11點半,節目錄影現場,談女藝人婚姻路,這是跑了30年影劇新聞粘姐、粘嫦鈺的強項。名嘴粘嫦鈺:「演藝的話題,其實不外都是結婚啦、離婚啦、求子啦,或是說什麼緋聞之類的,因為你上電視,它要有視覺效果嘛,所以照片很重要,譬如說Coco結婚啦,你就想起來了,筆記再記一下,這鞋子是多少錢的,這個婚禮,我自己會另外再有筆記。」

照片勾起回憶,手稿再標記重點,這是每天上節目前一定要做的準備。粘嫦鈺:「每天早上一開始,其實就是開始,rundown這樣一直跑了,比如說我要進公司,因為我們公司,也有做經紀啊、做活動啊之類的,要看看公司的一些狀況,因為有時候要簽很多的公文上去,或者說有一些藝人啊,他們上通告也要張羅一下。」

上通告前,還得幫自家藝人找出路,身兼經紀人和影劇名嘴,一天24小時,對粘嫦鈺來說根本不夠用。粘嫦鈺:「最早啊,我曾經有過有8點半的通告,早上8點半,最晚的,是晚上11點的現場,因為那就是特殊狀況,鳳飛飛過世嘛,早餐也沒吃啊,有時候午餐也沒吃啊,晚餐也沒吃啊,就到晚上忙完之後,你才能夠吃到那個第一餐這樣子,家裡跟辦公室都要放,然後隨時就準備要喝,因為這一喝,就有聲音來了。」

喝下特調枇杷膏,準備出門趕通告,時間是早上10點,粘嫦鈺還是沒吃第一餐,殺計程車從市區趕到內湖,還沒走進電視台,已經接到連環call,沒和化妝師聊兩句,手上已經拿到節目流程,趕緊利用時間複習一下,疏化完,就要上戰場。錄影現場:「5、4、3、2,粘嫦鈺、粘姐,你好。」

粘嫦鈺:「我覺得6個已經是非常緊繃,如果說我硬是要把8個都接下來,8個都接下來,其實有些人說可以啊,人家願意等你,你還是可以去啊對不對,反正講的東西都大同小異,可是我覺得我沒有辦法,我到那邊我會沒有電。」

憑著跑新聞的直覺,不停和製作單位交換意見,粘嫦鈺說,適時從記者的角度提供觀點,節目呈現才會多元,也可以樹立自己的權威,採訪小旋風林志穎,和白嘉莉出席國慶典禮,一張張和大明星的合照,不只是採訪留下的紀念,更是友情的最佳見證。

粘嫦鈺:「她每一餐,一定要吃飯,她就是從以前唱歌仔戲的習慣。」

不只了解楊麗花的飲食習慣,影后林青霞的孝心,粘嫦鈺也看在眼裡。粘嫦鈺:「她是很平民,然後她很孝順,她一個禮拜是可以飛回來台灣2次就為了陪爸爸,讓我覺得說,一個天王巨星,她遠嫁到海外去,可是她、她真的那種孝順,不是說給爸媽錢,而是她真的就這樣子做。」

說著說著,還不小心爆了料。粘嫦鈺:「到一個天后的家裡,然後她拿那個埃及的照片,很生活的感覺,然後那個時候,秦漢就住在她家對門,就過來,秦漢就在那邊煮泡麵,就說你們要不要吃泡麵哪。」

經歷過的不只是藝人好友,不為人知的私事,還包括自己有如犀利人妻翻版的婚姻生活。粘嫦鈺:「很害怕、很抗拒,再去接觸一段感情,或說再一段婚姻,是根本不敢想的,很多父母,他們會覺得說,維持婚姻假象是為了小孩,其實那都是錯誤的,我們就是因為拖了很久,才去把它處理解決掉,後來我其實有跟我兒子,很常很常這樣談過這個問題,他給我的答案是說,其實媽媽你們是錯的,你們這樣子在那邊爭吵啊,什麼那個過程,他說其實他是非常困惑的,他是非常不舒服的。」

走出婚變陰霾,粘嫦鈺把重心放在工作,但堅持假日不接通告,把時間留給兒子,還有心愛的狗狗,有機會把30多年的採訪經驗,在電視上和觀眾分享,粘嫦鈺很珍惜現在的名嘴生活,她說雖然累,但是很值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名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941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