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國強未必稱霸 中國人沒有擴張侵略基因


發佈時間:2019/12/04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11: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表示,中國主張各國應選擇符合其國情的發展道路,中國要以自己的實踐證明「國強未必稱霸」;5000年的歷史文化傳統決定「中國人沒有擴張侵略的基因」。

習近平強調,中國與世界的關係「正在發生歷史性變化」,中國作為擁有14億人口大國,「做好自己的事,就是對人類社會最大的貢獻」。他還表示,中國不贊同零和博弈的思維,在國際關係中堅持平等互利,願與各國一起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出席「2019從都國際論壇」的外方嘉賓時作上述表示。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的弟弟尼爾.布希(Neil Bush)及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2013年改名為鳩山友紀夫)等各國政要也出席並發表講話。

習近平說:「現行國際秩序並不完美,但不必推倒重來,也不須另起爐灶,而是應在悉心維護的基礎上改革完善。」
 

他呼籲各國應「承擔各自使命責任,開展建設性對話,堅持求同存異,堅持多邊主義,為實現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一宏偉目標發揮正能量」。

報導還綜合引述各國與會政要的發言表示,「當前個別國家主張本國優先,奉行單邊主義,導致衝突摩擦增多。世界需要堅持多邊主義,完善全球治理,構建更加公平、公正、多元化的國際秩序」。期待中國「繼續為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發揮重要引領作用」,「推動構建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

「從都國際論壇」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澳中友好交流協會共同舉辦,源於2011年8月的「從都國際峰會」,2015年經中國政府批准正式創立。會議內容通常討論政經、文化等議題,是中國民間外交及國際交流平台。(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擴張侵略#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901

0.3429